首页 > 苏州教育

园区12条次“通学约巴”上线 服务崭新升级 对四至九年级学生全面开放

时间: 2022-05-19 09:24:50 稿件来源:姑苏晚报

  复学后,每天清晨,随着一辆蓝色微巴准时驶入园区白塘景苑小区门口的通学约巴候车点,学生们戴好口罩,手里拿着e卡通,自觉排好队伍,保持一米间距,等候上车。在园区交警铁骑队员的护送下,10分钟后,“通学约巴”便平稳、安全地驶向学校停车场。学生们有序下车,排队入校,参加核酸检测。

  为了切实减轻园区家长接送学生的压力,全力保障学生上下学期间的安全,全市首创的预约式校园定制公交“通学约巴”已于近日恢复运行。景城学校“通学约巴”是园区首条通学约巴线路,每日早晚共开行5车9趟次。自2021年12月投用以来,累计运送学生2625人次,日均乘坐219人次。“通学约巴”首批面向五、六年级学生,试运营以来经常是预约平台放票即“秒空”。新学期,“通学约巴”服务崭新升级,不仅对四至九年级学生全面开放,还围绕景城学区范围增加线路,推出景城学校A、B、C线,分别从星湖花园、白塘景苑西区、九龙医院北出发,精准服务学生上下学。

  经过园区教育局、规建委、园区公交公司等多方协调,园区“通学约巴”项目持续拓展,新学期已开设12条次通学线路,惠及星湾学校、金鸡湖学校、唯亭学校、唯亭实验小学、星洲小学、星海小学、星海实验中学、星汇学校、东沙湖实验中学、东沙湖小学等,持续为园区学子保驾护航。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