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迎冬奥,最近的苏州校园很热闹!

时间: 2022-01-17 09:24:05 稿件来源:苏州教育

  冬奥会开幕在即

  一系列火热的冰雪运动

  “点燃”了苏州校园

  1月15日,“迎冬奥·贺新春”江苏省轮冰嘉年华系列活动轮冰进校园(苏州站)分别走进南京师范大学相城实验小学和苏州市善耕教育集团梓义实验小学校,支持学校轮冰运动教育,鼓励孩子们积极参与冰雪运动。

  活动现场

  两校分别举行了

  轮滑球校队成立仪式

  由苏州市轮滑运动协会委派的

  专业轮滑球教练

  手把手教会学生穿戴轮滑球装备

  指导他们完成基础的射门技术动作

  据悉,江苏省轮冰嘉年华系列活动由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江苏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主要由轮冰进校园、冰雪项目互动体验、迎冬奥专题展览、轮滑冰球培训及邀请赛等5个活动板块组成。到今年2月28日之前,活动陆续在徐州、连云港、苏州等地举行。

  接下来,苏州还将举办“轮冰111”全国青少年短道速度轮滑分区赛(苏州站)、“轮冰66”全国青少年轮滑冰球巡回赛(苏州站),比赛现场设置滑轮、滑雪机、桌上冰壶球等项目体验,冬奥知识现场问答、北京冬奥比赛项目展示等环节,为迎接北京冬奥会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除了冰雪运动

  推广冬奥文化

  也在校园里成为了热潮

  近日,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携手泗洪魏营中心小学希望班启动“云支教,迎冬奥”主题活动,推广冰雪运动、宣传冬奥文化。

  启动仪式上,常理工商学院志愿者带领希望班的孩子们观看了“迎2022年北京冬奥会专题展”。志愿者们首先以时间为轴,与孩子们一起重温了历届冬季奥运会的精彩瞬间,向孩子们介绍了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史、历届冬奥会海报、徽章、吉祥物、火炬与火种灯等内容。活动在志愿者们介绍2022年北京冬奥会相关内容时达到高潮。志愿者在线即时答疑,虽然隔着屏幕,但孩子们热情不减,对北京冬奥会吉祥物、火炬、文创产品等充满好奇。

  常熟理工学院商学院志愿者将一一对接泗洪魏营镇中心小学希望班学生,携手开展“一起运动迎冬奥”“一起看冬奥”“一起云阅读”“一起过个奥运年”四项活动,共同体验非凡的冰雪魅力。

  苏教君将持续展示

  苏州校园里的“冬奥热”

  一起迎冬奥!

  一起向未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