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探访苏州年食中的秘密!苏博推出民俗体验亲子活动

时间: 2022-01-16 09:48:21 稿件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正值喜迎新春之际,为重温苏州传统年俗的风情,1月15日上午,苏州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站苏州博物馆特别策划了“苏州年食中的小秘密”特别活动,30组亲子家庭参与。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吴地民风民俗学者、苏州老吃客“韩伯伯”韩鹤峰,以及吴文化推广学者等嘉宾。专家分别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万年粮的制作、苏式茶点的标准搭配、年夜饭里的讲究等苏州年食习俗,并与大家分享品尝苏州特色茶食。

  

  

  活动最后,在苏博书画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亲手书绘了属于自己的四喜字和春景小品。

  

  今后,苏州博物馆还将不断推出吴地民风民俗系列活动,在实践体验中传播地方特色文化。(苏报融媒记者 袁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