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合格率超七成!这些苏城少年顺利通过海军招飞初检预选

时间: 2021-10-19 08:33:43 稿件来源:苏州招考

  天高海阔,人海茫茫

  海空雄鹰,挺身而出

  飞天巡海,卫我中华

  想要成为一名“海选”之子,先从这里起航。

  

  10月18日上午,苏州市2022年度海军招飞初检预选工作在市教育考试院进行。参加初选预选的考试生将依次进行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和文化摸底,采取单项淘汰制。

  体格检查

  主要进行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等项目初筛,因为舰载战斗机的特殊起落环境,海军招飞的体格检查中还会对考生的脊柱曲度、颈肌力量、立体视力进行考察。

  眼科

  

  

  

  耳鼻喉科

  

  

  

  内科

  

  

  政治考核

  政治考核环节主要核查本人及家庭基本信息,初步掌握报考态度。

  

  文化摸底

  文化摸底考试考查范围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 4 科。

  

  前期我院认真筹划、宣传动员,要求各市(区)招办、各高中校充分动员学生家长支持海军招飞,鼓励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报考海军航空大学。同时严把上站检测考生质量,学校需对学生的文化成绩(达我省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学籍及心理品质、政治表现等情况逐一审查,并组织校医对身高、体重、视力、血压、色觉进行“五查”把关,符合条件者由所在中学同意后方可填写报名表上站检测。

  经过层层筛选,今年苏州地区海军招飞初检上站检测人数为51人,最终有36名学子初选预选合格,合格率高达70%!

  初检预选合格且文化摸底符合条件的考生,下一步将参与全检定选,时间预计为2022年2-5月,具体时间和要求以海军招飞办发布为准。

  2021年,我市共有2名学子被海军航空大学录取,成为一名光荣的海军飞行学员。

  

  

  

  愿你们也能顺利圆梦翱翔海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