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苏大与苏州领科签约 开启深度科研合作

时间: 2021-10-15 05:02:05 稿件来源:

  “‘基础教育国际化创新人才’这个课题是一个前瞻性的研究 ,符合我们国家的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人才的方向,也符合国际教育对人才的需求。”10月15日上午,苏州领科海外教育学校与苏州大学科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苏州领科报告厅隆重举行。

  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晓宏,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于毓蓝,教育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等主要领导及教授;园区教育局局长沈坚、副局长葛虹、教育处处长顾振伟;园区教师发展中心、STEM教育研究院杨原明、尹德光;苏州领科董事长朱泽南、校长张建东等校级领导班子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苏州大学张晓宏副校长、苏州领科朱泽南董事长共同签署科研合作协议;苏州大学物理与技术学院吴雪梅院长、苏州领科张建东校长共同签订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与苏州领科共建人才培育基地协议。随后,园区教育局、苏州大学、苏州领科三方相关领导共同为苏州大学教育学院与苏州领科《基础教育领域的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方案及实践》课题开题、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与苏州领科共建创新人才培育基地进行揭牌。

 

  苏州领科朱泽南董事长致欢迎词。他表示,在教育改革不断深入的今天,学校培育创新人才已成为重要的国家战略。苏州领科创办十一年来,始终坚持规范办学、质量办学、特色办学,取得不断的发展。在双方科研合作协议框架下,开展课题研究的同时,加强基地建设,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通过双方的合作,创新高校与中学联合发现和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有效模式,让研究成果和科创教育实践经验,惠及苏州领科、园区、扩大至苏州大市范围的学校和学生,为国家培养人才、为社会贡献力量。

  苏州大学张晓宏副校长在致辞中提到,两校均位于独墅湖高教区核心位置 ,直线距离不足千米。今后,苏州大学将积极协助组织知名教授前往领科开展讲座、项目指导、课程兼任等教学工作,支持并欢迎领科学子到苏州大学开展实验研究活动。两校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教学理论、基地建设、课程开发、学术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更大程度上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园区教育局沈坚局长对两校达成一系列合作,共研课题、共建基地表示祝贺。他对两所学校在课程改革、育人方式变革、教育科研、教育评价、教育信息化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他希望,两校在在基础教育领域创造出新的经验,不断推进新型教育模式、育人方式变革,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推动国家发展、影响世界未来的栋梁之才。

  苏州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211工程”、“2011计划”首批入列高校,近年来以纳米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等一流学科为引领,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创新人才培养方面不断取得新成就。苏州领科自2010年从星海实验中学起步,始终坚持“领先笃行、科创致远”的办学理念,以“创建一流国际高中、培养国际创新人才”为办学目标,高规格建设科创中心,始终坚持走国际化创新型人才培养特色,为国家、社会,特别是为苏州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近年来,学校先后与西安交通大学纳米学院、西交利物浦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等达成了不同层级的合作,让更多的领科学生走进高校,在教学、项目化研究方面享用了不可多得的资源和氛围。

  签约仪式后,苏州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杭志宏教授在科创中心机电工程实验室里,为领科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科创课程。

  一系列合作协议的签署,课题开题及共建基地揭牌仪式的顺利举行,标志着苏州大学与苏州领科深度合作的开启。今后,双方将继续站在符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高度,扎实开展基础教育领域创新教育方案与实践的研究,积极打造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全面探索基础教育方面培养国际化创新人才的路径,完善教育创新理论和人才培养模式,持续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大力培育与中国科技发展水平相匹配的国际型人才,持续为国家重大战略发展领域贡献更多的科创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