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苏州高新区阳光假日幼儿园萌娃听老兵爷爷讲过去的故事

时间: 2021-10-13 08:52:02 稿件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每年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国庆节也刚过去不久,在重阳节来临之际,苏州高新区阳光假日幼儿园邀请了两位老兵爷爷,和孩子们聊一聊他们过去的故事,感受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参加过解放战争的袁西中今年已经96岁了,他和孩子们讲述了那段艰苦岁月里的小故事。一批批年轻人奔赴战场,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保护祖国战斗着,是无数中华儿女的浴血奋战换来了最后的胜利。

  

  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方铁林用生动的语言和宝贝们分享了那些峥嵘岁月。方铁林带来了他的军功章,小朋友们互相传递、轻轻抚摸,在抚摸的过程中更加敬佩老兵的精神。

  活动中,宝贝们还成为了小记者,与爷爷面对面交流自己心中的问题,表达自己的敬佩和爱戴之情。“爷爷,你不怕牺牲么?”“爷爷,电影里的都是真的吗?”……两位老兵笑着回答了孩子们的一个个疑问。

  活动最后,小朋友们为两位老兵爷爷献上鲜花和重阳糕,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