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苏大老师专赴睢宁为“折翼天使”送上录取通知书

时间: 2021-07-26 09:16:09 稿件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恭喜你考入苏州大学,希望你能在苏大这个大家庭好好学习,继续努力,实现梦想。”近日,苏州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长薛辉等三位苏大老师专程来到徐州睢宁高级中学考生孙艺萌的家中,为她送上苏大录取通知书和苏大特色的文创产品。

  孙艺萌同学在8岁那年练舞时不慎摔倒,造成下半身瘫痪,但乐观勇敢的她从未放弃,凭借努力考上了县城重点高中——江苏省睢宁高级中学,并在今年以地方专项593分的成绩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到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老师们告诉孙艺萌,入学后在校期间有任何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都可以直接联系老师,学校一定会尽全力保证需要。“残疾学生和普通学生一样,在我们眼中都是国家的希望,就像今年录取通知书的主题一样,选择苏大,让我们一起‘窗’造未来。”薛辉说。

  十年来,孙艺萌的妈妈见证了女儿的痛苦和努力,看到眼前徐徐展开的录取通知书,她倍感高兴。“身边好多人都给我看过博士李麟青的新闻,看到他在苏大学习生活的样子,加上招生宣传时苏大老师的真情承诺,我们都觉得把艺萌送去苏大是最好的选择。真的非常感谢学校,给我们这个家庭的帮助。”

  让孙艺萌全家感到意外的是,今年毕业于苏大并取得博士学位的“老学长”李麟青,在听闻和自己有相似情况的“小学妹”即将来到苏大学习后,专门写了一封信托老师们送到了孙艺萌手中。他在信中写道:“苏州大学是一所非常有爱的大家庭,计算机学院的全体师生都会非常乐意帮助你,让你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幸福满满,符合你对大学生活的各种向往。”作为苏州本地人,李麟青还表示非常乐意成为孙艺萌的朋友,随时探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情况。看到署名是“轮椅上的老学长”送来的鼓励,孙艺萌十分感动,也更加期待未来在苏大的生活。“我会永远记得睢宁中学对我的培养,在这里告别年少,去到苏大继续刻苦学习,成为德才兼备的人。”

  苏州大学的三位领导和老师还前往江苏省睢宁高级中学,为今年被录取的其他考生送上了录取通知书。据悉,作为苏州大学的生源基地学校之一,江苏省睢宁高级中学今年共有17名同学被苏州大学录取,创下录取人数新高。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