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苏州世界遗产教育获教育部肯定!

时间: 2021-07-21 09:50:42 稿件来源:苏州教育

  7月16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在福州开幕,这是继2004年6月28日在苏州召开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后,第二次在中国举办这一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领域最高规格的国际会议。

  在17日第44届遗产大会“面向未来的世界遗产教育”主题边会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对亚太世遗苏州中心遗产教育工作表示肯定。

  

  他指出:中心多次举办研修班、国际会议、青少年夏令营,编辑世界遗产教育校本教材,组织中外学校广泛开展遗产教育交流研讨,有效推动了遗产教育的国际合作。

  在本届世界遗产大会上,由亚太世遗苏州中心组织开展的遗产教育工作在“世界遗产在中国”主题展览上得到了展示,中心与学校、遗产保护机构共同开展的青少年遗产教育项目入围“全球世界遗产教育创新案例”。

  日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苏州)联合沧浪新城(吴门桥街道)开展的世界遗产大会主题活动“从苏州到福州”亮相四季晶华社区。来自社区的学生与家长参观了世界遗产主题展览,观看世界遗产动画片,参与遗产保护情景演绎,学习世遗知识。

  

  “从苏州到福州”世界遗产主题展览介绍了世界遗产的定义、由来、标志、评定标准,世界遗产分类以及世界遗产大会的议程等。活动上,来自亚太世遗苏州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学生们讲解了中国的世界遗产。现场学生积极互动发言,回答自己所了解的中国世界遗产。

  近年来,亚太世界遗产苏州中心系统推进世界遗产青少年教育有效开展,联合中小学教育机构探索世界遗产教育融入基础教育课程体系,建立覆盖全国的青少年遗产教育基地网络,整合联动遗产地、博物馆、教育机构因地制宜开展遗产教育,组织开展面向青少年的丰富多彩的遗产教育活动,加深青少年保护世界遗产的理念培育和知识储备,促进世界遗产事业在未来的可持续发展。

  世界遗产是全人类的共同财富,是你我与古老灿烂文明对话的窗口。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这些“珍宝”,是你我共同的责任。

  目前中国有55项!瞧一瞧你都去过哪些?

  暑假如果有时间 ,不妨带着孩子一起饱览大好河山!

  

  

  

  

  

  

  

  

  来源:苏州日报 引力播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官网  人民日报 深圳教育 澎湃新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