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活动

新鲜出炉!苏州这所热门学校高中部的奖学金面试资格公布

时间: 2021-07-04 09:57:42 稿件来源:名城苏州网

  最近,孩子上哪所高中,

  成了很多家长热烈讨论的话题。

  那么,你家孩子的高中定了吗?

  今天名城君带来一个好消息

  苏州工业园区海归人才子女学校

  高中部的奖学金面试分数线出炉!

  苏州学子中考总分630分以上

  可获得海归学校奖学金综评面试资格。

  具体奖学金政策如下

  速度扫码报名

  ↓↓↓

  

  苏州海归学校在办学上有颇多亮点,

  现在一起来了解下吧

  01

  学子们可恣意绽放

  首届毕业生中即有被剑桥录取

  19,129,355这串数字是海归高中毕业生三年学习生活及学习成绩的缩影。截至6月20日,19人,收获包括剑桥大学在内的129份offer,申请到355万人民币奖学金。这无疑是学子们优秀的例证之一。

  

  

  

  

  

  

  高中三年,学子们努力汲取知识和智慧,而后恣意绽放。难能可贵的是,每位孩子的个性鲜明。19名毕业生,专业方向涵盖自然科学类艺术类社科类等多方向,包括:

  数学、化学、商科、物理、材料工程、计算机科学、生物科学、影视制片、传媒、心理学、纯艺、音乐、建筑设计、社会学……

  

  学习和成长,往往是老师、同伴之间相互影响、促进的。有毕业生这么评价自己的同学和学习氛围,他说:“三年以来,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都在追逐自己喜欢的事情,这样的氛围感染了我。

  02

  “教育是赢在未来的”

  教师平均教龄超15年

  苏州海归学校是一所民办IB国际学校,以“根深中华 创新国际”为办学理念。学校在课程设置上,采用中英文双语教育,以中国国家课程为纲领,以国际文凭IB课程为结构,以融合创新课程为特色。

  

  本届毕业生张易佳同学曾说:“好的老师能引导学生对知识产生兴趣,并在‘地基’上建立属于自己对事物认知的知识体系。在海归,我能做我想做的事情,我能说出我心中的想法,我的想法能被人听到、尊重。这是让我特别感动的地方。”

  

  ▍高中部教师正在培训讨论

  学校总校长张昕也曾说:“教育就是为未来做准备。不是要赢在起跑线上,而是要赢在未来。”因此,海归非常重视管理和师资团队的构建,教师是从全球范围内选聘的。

  管理团队

  

  张昕

  总校长

  张昕校长1982年苏州大学数学系毕业后,开始从事教育工作。1989年赴日本神户大学留学,专攻学校经营。他拥有管理学硕士学位,并完成了艺术学博士课程,曾任苏州中学副校长12年、校长8年。他曾创办多所国际学校,具有丰富的国际教育管理经验。

  

  Dr. Renata McFarland

  外方校长

  Renata McFarland博士出生于德国慕尼黑,拥有超过34年的教育经验。她在中美洲的巴拿马生活了19年,能说流利的西班牙语、印尼语和法语。除了诺瓦东南大学的教育学博士学位,她还拥有马萨诸塞大学的管理学硕士学位。

  Renata曾在美国中小学任校长。自1999年起,她在西班牙、瑞士、捷克和泰国的Endicott学院的国际教育硕士课程担任兼职教授,并在东北员工发展联盟和马萨索伊特社区学院等机构任教。

  高中师资团队

  目前,高中部教师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硕士及以上学历占比超过7成,平均教龄超过15年,平均IB工作年限超过11年。高中部很多老师是学科带头人、课程开发专家、IB培训官、认证官及考官。高中部师生比约为1:5,中外教比例为1.5:1

  03

  奖学金是丰厚的

  被海归吸引还有更多方面

  海归的“华锐英才”奖学金已创立多年,其设立初衷是鼓励更多优秀的初中毕业生报读海归学校,作为海归精心培育的种子,成长为明日世界之杰出英才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毕业生中,很多学生都是三年前申请到“华锐英才”奖学金的优秀学子。三年之后,他们依然闪耀。

  ↓↓↓

  

  今年,已有数位优秀的学生通过考核,成为2021-22学年首批“华锐英才”奖学金资格获得者。他们多方面被海归吸引,如师资、学习氛围、办学理念等。来看看他们选择海归的理由——

  

  何峻宇

  “华锐英才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

  他说:“我觉得苏州海归学校正在进入一流国际学校行列,这里的环境非常适合接受IB教育,这点非常吸引我。不过,更吸引我的是苏州海归学校高中的物理学和计算机老师都拥有博士学位,且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我认为我可以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和研究我感兴趣的知识。”

  

  张嘉豪

  “华锐英才奖学金”二等奖获得者

  他说:“海归的气质很特别。它不是严苛压抑,让人喘不过气的,也不是那种懒散,混日子的,而是恰到好处的,催人奋进的自由。初到海归,有一点让我印象很深刻,老师们叫得出每个遇见的学生的名字,处处体现出关心和负责。校园里温馨自由的学习氛围,全方位的知识体系,丰富广泛的课内外活动,优秀和蔼细致的老师,都是我选择海归的原因。”

  

  王怿畅

  “华锐英才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

  王怿畅初中在苏州海归学校就读。她说:“三年前作出就读海归的选择时,我怀揣着太多的未知。如今,回顾我的初中之路,我真的庆幸当初所做的选择。让我体会最深的是海归带给我很多理念上的改变。我跳出了狭隘的“唯分数论”的圈子,尝试通过多种活动发掘自己更多的可能性。”

  04

  课堂是没有围墙的

  开设延伸课程近300种

  在海归,课堂是没有围墙的。一是,在课堂上,老师会引导,但并不限制孩子的思维和发言。

  

  ▍学生们分组讨论学习

  二是,海归的课堂并不局限于教室内,可能还会在校园之外。每年4月都会有一周时间,让海归中学生无比期待,且“痛并快乐”。那一周,是海归中学部的“无围墙学习周”(week without walls)。

  

  学生们曾沿着“水上课堂”探寻古运河的前世今生;在苗寨支教、进行社区服务;在曲阜登泰山、访孔子……

  

  

  

  ▍“水上课堂”无围墙学习周后,学生们的研究成果

  今年的无围墙周,受疫情影响,学生们立足苏州周边区域,挖掘本土文化宝藏。十年级学生王苏妮所在小组赴西山徒步,第一天背着行李走了12公里达到露营地点,第三天走了20公里山路。但这并不是单纯的“旅游”。王苏妮说:“我们每个人都带着自选课题去的,内容涵盖农业、经济、建筑……课题都有一定的广度和深度。”

  

  ▍学子们在爬山

  海归希望学生们的“成功”,不仅在学业上,更在人生的各个方面。依据现代教育理念与培养目标,学校将“六艺”(礼、乐、射、御、书、数)按照IB的学习方法做了崭新的诠释,由此建立起了自己的CCA(Co-Curricular Activities)延伸课程框架。目前,CCA已经开设近300种课程

  

  CCA的最大亮点,是百花齐放的学生社团。仅高中部学生主导的社团多达20多个,涵盖运动、文化、艺术、科技等多领域,如:女子/男子足球队、极限飞盘队、机器人、清歌雅舞朗读者、电影社、环保社、咖啡文化社团、校报社、户外骑行、音乐制作、话剧社等。

  

  05

  校园活动以“周”计

  竞赛场上意气风发

  电影音乐节、诗词大会、新春慈善音乐会、文学周……海归校园的活动丰富多彩。

  2020年,中学部学生会策划组织的新春慈善音乐会,剧场几乎座无虚席,筹集善款一万三千多元,全部捐献给公益机构,为山区儿童提供洁净的水源。

  

  ▍新春慈善音乐会上,学子们的表演。

  首届OCAC音乐电影节中,参赛、参演作品可谓是精彩纷呈,电影、音乐类型丰富。中学部学生的《平行世界》荣获最佳影片。

  

  ▍音乐电影节闭幕师生大合影。

  很多时候,海归的校园活动持续时间是以“周”计的,比如,本学期的“文学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周”。在当周,学校的日常教学、活动等,均围绕主题展开,让学生们更全面、更透彻理解相关主题。

  

  ▍文学周,学校总校长张昕与学生共读。

  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周”中,贯穿着展览、慈善拍卖、专题讲座等活动,且学生占据主导地位。

  

  ▍李泽政同学与张恒先生同台讲述“雪山的叹息”

  在活动中,学生们创意多多,作品精彩。而在国际竞赛场上,学生们同样意气风发,频频获奖。具体如下:

  2020年中学部部分奖项 

  英国化学奥赛 UKChO

  全球金奖1人;

  加拿大化学竞赛CCC

  全球杰出奖和金奖1人;赛区优秀奖1人

  英国物理挑战赛(高级)

  铜奖1人

  英国物理挑战赛(中级)

  银奖1人;铜奖2人;

  英国物理挑战赛(Year10)

  银奖1人

  澳大利亚科学竞赛BSC(6-8年级):

  一等奖3人

  二等奖9人

  三等奖26人

  美国少年化学家挑战赛YBTC

  团体银牌、团体铜牌各1枚

  加拿大初级科学奥赛JSOC

  银奖1人;铜奖4人

  英国初级天文学和天体物理竞赛BAAO Junior

  银奖1人

  铜奖1人

  加拿大初中化学奥赛BCCO 赛区

  优秀奖1人

  国际学术挑战赛IAC 初中组

  晋级全国赛1人

  澳大利亚信息数学竞赛CAT

  一等奖1人

  袋鼠数学竞赛

  超级金奖1人

  金奖1人

  铜奖1人

  数学技能奖1人

  2021年中学部部分奖项 

  全美经济学挑战赛中国站

  获案例大剖析演讲展示优胜奖

  案例大剖析问题解决能力优胜奖

  英国物理思维中级挑战赛

  全球金奖1人,全球银奖1人

  英国物理思维高级挑战赛

  全球金奖2人,全球银奖1人,

  全球铜奖3人

  美国物理杯

  全国银奖1人,区域荣誉奖1人

  加拿大化学思维挑战赛

  全球银奖1人,区域优秀奖2人

  加拿大滑铁卢数学竞赛

  获卓越证书6人,获优秀证书18人,

  团队荣誉奖2枚

  美国数学竞赛AMC

  优秀奖2人

  SPBCN国际英文拼词大会

  个人赛:一等奖9人,

  其中1人获苏州市总冠军,

  晋级全国总决赛。

  团体赛:进入全国16强,

  晋级总决赛。

  

  ▍毕业生与老师合影留念

  海归高中部还有更多办学亮点

  如完善的升学辅导、竞赛辅导……

  现在,高中部还有少量名额,

  感兴趣的家庭速度咨询报名吧

  可拨打招生办电话

  65001600转112、114

  或者直接添加招生部微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