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青年教师赛技能!第二届江苏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苏开赛

时间: 2021-06-21 10:25:44 稿件来源:引力播

  今天(6月21日),由江苏省总工会、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二届江苏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三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来自江苏省教育战线的65名青年教师,分成小学组、中学语文组、中学数学组、中学英语组、中学思政组5个组别同场竞技。

  

  在金鸡湖学校苏桐路校区的赛场内,每位教师都有备而来,在讲台前尽情展风采、赛技能。教材解读、学情分析、目标定位、基本理念、课程设计、教学重点难点……30分钟的展示环节中,面对严格的评委、直播的镜头,他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堂精彩的精品课,充分展现了江苏省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风貌。

  

  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副主席崔文华介绍说,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生力军,是未来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希望。本次竞赛活动旨在为青年教师搭建展示才华的平台,以加强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提高育人实践能力和课堂变革能力,承担起教育教学与教育改革的重任。

  

  据了解,本次竞赛自四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江苏省近千名教师参与,经过层层筛选,共有65名选手站在了决赛舞台上,其中来自苏州外国语学校的王静雯等十位苏州教师,也成功入围决赛,展现了苏州青年教师的学识和风采。部分获奖选手还将在八月上海举行的全国比赛中展示江苏青年教师的基本功。

  活动由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承办,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市教育工会、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协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