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4大专业!苏州大学未来校区开始首年招生!

时间: 2021-06-20 10:11:45 稿件来源:苏州大学

  未来校区简介

  苏州大学未来校区是苏州大学谋划和发力“双一流”建设,实现人才培育、科学研究和产业孵化“三位一体”发展的教育基地,紧扣“研究型、国际化、前沿性、精品化、数字化”的目标定位,承担起苏州大学高等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试验的使命,重点布局打造数据与人工智能、新工科、生命科学、新纺织、文化建设与社会治理等学院、科研院所、原创中心及人文学科平台,以“新工科+艺术”为特色,推动建设一流大学的进程。

  

  未来校区效果图(下同)

  地理位置

  未来校区面向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东枕京杭大运河,北依胜地生态公园,占地1000亩,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

  

  首期建设进展

  未来校区首期216亩的基本建设正加速推进,将于2022年8月整体交付使用,包括综合楼、学院楼、体育馆、行政楼、食堂、学生宿舍、教师公寓,具备基本办学功能,可容纳学生2000人,教职工260人。其中,综合楼、师生公寓将于2021年9月交付使用,逐步入驻一批科研机构。

  

  住宿条件

  双人宿舍。每幢学生公寓在一楼设置多元功能区,包括健身房、阅读室、自习室、洗衣房等,为学生创造良好的读书生活环境。

  

  招生专业简介

  未来校区首期优先布局未来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聚焦数字与人工智能、信息与智能系统等领域,以统计学为学理基础,人工智能为核心,跨越院系界别,构建贯通新工科的交叉创新平台,培养符合时代发展与国家未来需求的国际化、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打造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的实践载体。

  2021年9月,启动招收人工智能、统计学、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机械电子工程四个专业本科学生约320人,着力培养社会经济发展急需的专业人才(第一年在阳澄湖校区培养,第二年搬至未来校区)。2022年9月,未来校区入驻学生将超过1000人。

  

  师资力量

  在充分利用苏州大学现有师资的基础上,面向全球招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科+专业”双带头人,教学上设置教研室,科研上设置交叉研究中心,为后续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孵化“三位一体”发展奠定基础。

  

  人才培养模式

  坚持交叉学科和创新型课程体系培养模式,以引领未来的关键前沿技术项目为牵引,加大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力度,产教融合、联合创新、协同育人,探索形成面向未来技术的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新模式,培养新工科卓越人才。

  专业介绍

  01 人工智能

  学制

  4年

  专业代码

  080717T

  专业介绍

  聚焦人工智能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和核心技术,优化配置教学科研资源,采用全新的人才培养方案与教学计划,面向国际学科前沿与社会发展需求,凝聚一支在人工智能领域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联合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人工智能教育研究机构和龙头企业,瞄准“高层次、复合型、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目标,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人工智能领域人才培养基地。

  培养目标

  培养和造就适应国家经济与科学技术快速发展需求的人才,使之具备良好的工程思维、国际视野、终身学习和创新精神,具备团队合作和组织管理能力,在未来人工智能相关领域从事理论研究、应用研究、或人工智能相关软硬件技术的开发、管理和维护工作。

  主干课程

  高等数学、离散数学、概率统计、随机过程、Python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操作系统、算法设计与分析、机器学习、神经网络原理、机器视觉、专家系统等。

  就业方向

  科研机构,大中型软件企业和互联网企业,制造业,金融业,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

  02 统计学

  学制

  4年

  专业代码

  071201

  ‍‍‍‍‍‍‍‍‍专业介绍

  依托江苏省重点学科,具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点。注重理论与实际结合,尤其是在当前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统计学作为分析和处理数据的最直接和有效的方法论,在包括政府统计、金融统计、生物统计、工业统计和互联网数据统计等众多领域内得到日益广泛的应用。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与经济学素养,掌握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熟练运用计算机分析数据,胜任企事业单位和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管理、数量分析等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据可视化、抽样调查、应用回归分析、应用多元分析、统计计算、属性数据分析等。

  就业方向

  可在金融业、证券业、保险业、统计局等行业、部门以及生物公司、医疗机构、统计软件公司、专业调查公司、企业质检部门供职。亦可选择新加坡国立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东南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苏州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深造。

  03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

  学制

  4年

  专业代码

  080710T

  专业介绍

  面向国家与社会对集成电路人才的战略需求,凝聚了一支在集成电路领域学术水平高、业界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依托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江苏省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省MEMS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美国Cadence公司联合实验室以及丰富的集成电路相关软硬件实验平台,充分利用苏州市集成电路产业聚集优势,通过校企EE联盟引入对口业界资源,打造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集成电路专业人才培养基地。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国家及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掌握集成电路设计、集成电路制造以及集成系统设计等方面的基本原理、专业技能与研究方法,具有社会责任感、国际化视野、沟通能力、创新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能够在集成电路专业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系统设计和项目管理等工作的研究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

  电路分析、模拟电路、数字系统与逻辑设计、半导体物理及固体物理基础、半导体器件物理、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工艺、模拟集成电路设计、数字集成电路设计、基于FPGA的系统设计。

  就业方向

  可就业于各类高新技术企业和科研院所从事集成电路相关的设计和开发工作,也可以赴国内外知名高校深造从事科学研究。

  04 机械电子工程

  学制

  4年

  专业代码

  080204

  专业介绍

  为贯彻国家制造强国战略需求,系统学习机械、电工电子、计算机应用、机械设计、制造自动化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并进行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方面的综合训练,发展学生机电产品的设计和制造、机电一体化设备(系统)调试、检测和维护等能力。

  培养目标

  旨在培养能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有开阔的视野和社会责任感,掌握宽厚的专业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机、电、液一体化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

  计算方法及应用、微机原理及应用、微机接口技术、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热力学、流体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控制工程基础、数据处理与信号检测、机电传动控制、液压传动及控制、机械制造工程基础、计算机辅助设计、可靠性原理及应用、工程测试技术、创新设计等。

  就业方向

  从事机电一体化产品研究、设计、制造、管理等方面的中外企业、科研单位、政府管理部门等。毕业生考研升学率和苏州及周边经济发达地区就业率极高。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