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热点

后高考时代,还有这些提醒送给考生

时间: 2021-06-11 08:34:28 稿件来源:苏州招考

  高考是过去多年苦读的终点,也是崭新未来的起点,迈向未来的第一步,就是志愿填报,未来的蓝图将如何描绘,由你来决定!

  关于志愿填报,还有这些内容要提醒你!

  在高考成绩发布前

  1. 部分考生参加外语口语测试

  今年外语口语测试日期为6月11日至12日,6月13日下午为补考时间,仅安排无法参加6月11日至12日测试的考生参考,我市的外语口语测试报名工作已于5月下旬截止。测试题型:由朗读短文、回答问题两部分组成;测试等级:分为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个等第。凡报考对外语口语有成绩要求的专业志愿的考生,应参加外语口语测试;凡没有意向报考对外语口语有成绩要求的专业志愿的考生无需参加。

  测试注意事项

  进入备考室前应将手机、复习资料等违禁物品暂存在考点指定位置,不得带入备考室、考场,否则作违纪处理。

  进入备考室后,应按工作人员要求,随机抽取一份试题,随后准备五分钟。

  准备时间到,在工作人员指引下进入考场,开始测试。

  测试结束后,须按考点规定路线立即离开考试区域,且不得将试题透露给其他考生,否则作违纪处理。

  2. 认真学习招生录取政策

  做好志愿填报的各项准备

  今年,是江苏省新高考方案落地实施的第一年,投档录取政策较往年变化较大,考生和家长需要做好相关准备:了解投档录取的各项政策。

  可登录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官网,查看相关各类文件:

  

  关注拟报考院校的招生章程

  通过官方平台获取信息

  考生和家长可以关注苏州教育考试院官方微信 “苏州招考”、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官方微信“江苏招生考试”,获取权威咨询。

  高考成绩发布后

  1. 军事院校军检、面试和公安、司法院校(专业)的面试、体能测试工作

  此项工作将在高考成绩公布后进行,考生根据自身的身体素质、报考意向,并携带本人准考证、身份证、成绩单在规定的时间到指定地点自行参加政审、心检和面试、军检。具体时间、地点安排以省考试院届时公布为准。

  2. 进行志愿填报

  考生在省规定的时间内凭考籍号、身份证号、密码和动态口令卡在省教育考试院专设的网站(http://gkzy.jseea.cn)上填报平行院校志愿和征求院校志愿,不需要现场签字确认志愿信息,考生一定要妥善保管好密码与动态口令卡。

  第一阶段:填报本科院校专业组志愿

  预填报:6月27日至28日

  正式填报:6月29日至7月2日17时止

  第二阶段:填报专科批次院校专业组志愿,

  预填报:7月25日至26日

  正式填报:7月27日至28日17时止;

  填报志愿具体安排详见《准考证》反面。

  建议各位考生:

  填报志愿时,应综合考虑本人体检结论、高考成绩、排名、专业倾向、院校章程等因素。

  提醒

  成绩单由考生自行在省考试院的考生服务平台打印留存,录取通知书由院校直接寄出,请注意查收甄别。

  不要轻信虚假招生录取信息,所有计划内录取考生信息必须能在省考试院网站查询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