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苏州市安防协会与西交利物浦大学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 2021-04-21 09:02:06 稿件来源:苏州安防

  4月19日,苏州市安防协会及各会员企业共聚西交利物浦大学,参加双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丁忆民博士、西交利物浦大学和谐管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暨和谐创新生态研究院执行院长刘鹏博士、苏州市安防协会秘书长王坤泉,苏州市公安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吴建伟,以及协会顾问房余龙、李跃、程建华、杨建明、各会员企业负责人参加仪式。本次会议全程由朱磊博士主持。

  

  会议伊始,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丁忆民对各位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认为新冠肺炎加剧了各个领域发展环境的不确定性,尽管全球经济正在复苏,但仍然给各企业主体带来了越来越多的挑战,仅靠单一企业已经很难转型创新,高质量的发展需要企业、政府和科研机构的多方协同。同时指出,不久前发布的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中也强调了实训基地和产教融合的重要性。苏州市安防协会和西交利物浦大学和谐管理研究中心的合作,是符合国家和苏州地方政府发展政策,顺应时代发展趋势,落实西浦发展愿景的重要探索。

  

  西交利物浦大学和谐管理研究中心以管理学为基础,多学科交叉融合,围绕和谐管理研究构建了高水平的产学研用创新生态。西交利物浦大学和谐管理研究中心和苏州市安防协会将会共同打造赋能企业和为企业发展创造价值的载体,为安防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提供战略策略和前瞻性建议。丁忆民博士认为,本次合作有助于双方优势互补,联手打造高质量的产教融合创新平台,探索企业与大学联合开展新型融合式教育和行业精英人才培养方案,携手迈向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阶段。

  

  苏州市公安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吴建伟对丁忆民博士的出席和王坤泉秘书长的邀请表示感谢,他认为,本次合作是苏州产教融合的体现,也必将助推创建苏州最平安城市的建设和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坚持统筹国家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精神,积极支持和促进西交利物浦大学和苏州市安防协会的合作,共同为苏州市的经济发展和平安建设努力奋斗。

  

  王坤泉秘书长对西交利物浦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苏州市安防协会。苏州市安防协会以服务作为自身的根本理念,为会员企业服务,为政府服务,为行业服务,同时也为整个社会服务,目前拥有杂志,公众号和网站三个宣传平台,成立了三个分会,拥有技防、诚信、创新和团标四个专门委员会,与相关的政府部门、高校系统、新闻媒体建立了良好的协作关系,同时与兄弟省市安防协会保持了密切联系。苏州市安防协会有300多家会员企业,有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各个企业在经济与科技领域主动作为,积极创新,有许多代表项目和科技专利,多次承担大型活动的安保工作,出色的完成了党和国家交给的任务。他相信在苏州市安防协会和西交利物浦大学共同开启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必将结出丰硕成果。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协会副理事长三意集团董事长胥德云先生用此句诗来表达他对此次签约仪式的感受,胥董事长表示,各会员企业在陈冬根理事长和王坤泉秘书长的带领下,经过今天的签约,迈向了更高的平台,今天与西交利物浦大学的签约对整个行业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为苏州地区乃至全国各行业联合中外合作大学跨领域合作做出了表率。此次合作将非常有利于学生学用结合,成果转化,有利于学校深化教育、企业长远发展,是企业发展的内在要求和学生、学校、企业三方共赢的战略举措。对于整个苏州市安防行业来说,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他相信此次合作必能达到相互合作发展的目的,期待校企合作工程做大做强,为苏州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为中国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发言完毕,刘鹏和王坤泉分别代表西交利物浦大学和苏州市安防协会上台签约,丁忆民副校长和吴建伟副书记上台见证共同揭牌,所有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针对各位企业家关注的企业管理问题,西交利物浦大学总裁班战略合作伙伴负责人戴小娟老师为大家介绍了西浦企业总裁高级研修班的特色课程,她指出学习对于每一个管理者的重要性,尤其在当下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时代,这种学习显得尤为必要,戴老师紧抓企业管理的痛点,与各位参会企业家进行讨论,她认为人才管理是企业运营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企业总裁高级研修班旨在服务各个企业,通过西浦强大的师资力量和科研团队,提升企业家的管理思维和策略,为企业发展提供咨询服务,帮助民营企业顺利经营和发展。

  

  西交利物浦大学和谐管理研究中心的执行主任刘鹏博士结合自己的课题研究,以自身经历和视角向大家阐述了企业家学习的必要性,以及西浦目前的人才培养理念,针对如何加强企业和学校人才之间的联合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诚挚邀请大家参观西浦的教育学习模式,期望能与各企业建立深度合作关系。

  

  针对上述两位老师的介绍,与会的各企业老总们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提出疑问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活动最后大家在西浦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美丽的西浦校园和西浦博物馆,了解了西浦学校的历史和发展进程。

  

  至此,苏州市安防协会与西交利物浦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和揭牌活动圆满闭幕。我们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和行动下,苏州安防协会和西交利物浦大学将进入全新的深度合作和探索模式,产教研的一体化融合,必将创造新的前景和未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