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江苏省初中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即将开考

时间: 2021-04-21 08:51:37 稿件来源:苏州招考

  2021年江苏省初中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将于24、25日开考,跟着小编捋一捋时间节点,看一看常见问题解答,各项工作都做好,你的考试一定行!

  考试口诀

  考试节点记记好,准考证件不乱跑,核对信息全无误,安安心心等开考。

  考试时间安排

  考前30分钟

  考生接受体温检测后进入准备室, 接受考前培训并在《考生签到表》上签到

  开考前 15 分钟

  考生进入候考室待考

  开考前 5分钟

  考生进入考场,根据准考证上的座位号找到该号码的考试机就坐,并将准考证放在醒目位置,等待监考人员核对。

  登录系统

  考生输入准考证号,计算机显示该准考证号所对应的考生 姓名、性别、准考证号和照片,考生核对无误后,点击[确定]进入设备测试。设备测试完成后,系统进入等待考试开始界面。

  等待考试开始

  关于考试有疑问,不要慌,来看常见问题解答:

  1、考试期间出现考试异常、考试失败、考试中止等情况如何处理?

  出现设备故障而导致考试失败的考生,应当按照操作要求设置该考生重考。

  2、使用计算机参加考试要注意哪些问题?

  首先要按照考前培训的规范进行考试,另外在考试过程中不要发出与考试内容无关的声音,不要跟其他人交流,不要随意改变耳麦的佩戴方式,保证您的语音能够清晰地录制到电脑中。

  3、考试过程中我可以移动麦克风的位置吗?

  千万不要。麦克风的位置直接影响到录入到计算机中语音的音量和音质,移动麦克风会导致录制的语音音量忽大忽小, 音质忽好忽坏,严重影响考试成绩。另外,移动麦克时的震动也会转化成电流噪声会被记录到电脑中,也会影响成绩。

  4、我习惯用手捂着麦克和嘴唇进行考试,这样可以吗?

  不可以。首先,手的抖动会产生噪音;其次,在狭小的空间内,您的声音特性会被改变从而导致声音的失真。这都会影响计算机对成绩的评定。

  5、为了保证声音的质量,是不是声音越大越好? 

  不是这样。首先,声音太大会影响其他考生;其次,经过试音过程后,计算机已经能够很好的将你的声音放大并录入电脑之中,如果在考试过程中故意放大音量,会导致录音电脑的声音过大从而导致声音失真。因此请按正常音量进行试音,并在后续考试过程中尽量保持这种音量。

  6、我平时说话声音非常小,这会影响我的成绩吗?

  如果声音非常小,可能会影响成绩。虽然经过试音,计算机自动将录音音量调高以放大你的音量,但在放大你的声音的同时也放大了背景噪音。当环境噪音相比于你的声音比较明显时,会对你的成绩造成影响。你应该对自己有信心一些,在试音和考试的时候适当提高自己的音量。

  7、考试机死机(监考机显示网络连接断开)、录音设备异常怎么办? 

  如果确认设备故障非考生人为原因引起,将安排该考生在后续批次进行重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