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活动

践行终生运动,常熟康桥学校领跑铁黄沙

时间: 2021-04-19 09:25:54 稿件来源:

  「终生运动,康桥领跑。」

  暮春四月,天朗气清万物兴。身体历经了一个冬日的倦怠,终于被春风吹得躁动不安。4月18日,康桥学校李万吉董事长率领康桥HONG跑团集结于铁黄沙,用双脚丈量最美长江岸线,倡导并践行终生运动。

  clip_image007.jpg

  由常熟康桥学校主办,常熟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常熟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全程支持的铁黄沙彩虹跑活动,汇集乐活向上、热爱运动的康桥人,奋力完成沿江11公里的跑步目标,致力于散发正能量的同时,促成两岸体育联动,将“终生运动”这一理念传播至更远、更广。

  clip_image008.jpg

  clip_image009.jpg

  ▲热身运动

  7点08分,伴随着指令枪的一声鸣响,康桥HONG跑团成员离弦而出,迎着朝阳,向终点冲刺。

  clip_image010.jpg

  ▲鸣枪起跑

  clip_image011.jpg

  clip_image012.jpg

  clip_image013.jpg

  clip_image014.jpg

  clip_image015.jpg

  clip_image016.jpg

  clip_image018.gif

  clip_image019.jpg

  clip_image020.jpg

  clip_image021.jpg

  clip_image022.jpg

  clip_image023.jpg

  clip_image024.jpg

  clip_image025.jpg

  clip_image026.jpg

  ▲冲线时刻

  运动,不应只谈输赢,更不仅仅是为了健康的体魄,最重要的是通过一次次跌倒、一次次失败、一次次伤痛,锻炼出坚韧的品质、顽强的耐挫力、不屈不挠的意志,以及团队合作精神。

  clip_image004.gif

  位于海虞镇望虞河口外侧的铁黄沙生态岛,是长江滩地上的半岛状沙洲,沙体面积约16平方公里,是常熟着力打造的“最美长江岸线“的一部分。经过几年的生态修复与自然生长,这里已成功蜕变为一个生态绿洲,岛内既有长江鱼类繁衍洄游的通道,又有人工隔离的候鸟保护区。自3月6日正式向公众开放以来,铁黄沙成了赏江踏青的首选,更成为健身爱好者户外运动的好去处。

  clip_image005.jpg

  clip_image006.jpg

  ▲铁黄沙

   「康桥HONG跑团成立仪式」

  “HONG” 之名的由来·康桥HONG跑团的首次亮相定于铁黄沙沿江彩虹弯道,因而结下了与“HONG”的一段特殊的缘。·康桥HONG跑团成员由来自不同国家与地区的教职员组成。

  ·彩虹寓意着美好与希望,架起了两岸之间友好交流的桥梁。

  clip_image027.jpg

  clip_image028.jpg

  clip_image029.jpg

  常熟康桥学校邱馨仪校长发起倡议,号召更多热爱生命、追求健康的伙伴,满怀热情,投入到终生运动的队伍中来。

  clip_image030.jpg

  ▲邱馨仪校长宣读倡议书

  李万吉董事长上台授旗,常熟康桥学校新工部李和欣副主任代表HONG跑团全员接受旗帜并担任团长。康桥HONG跑团正式宣告成立。

  clip_image031.jpg

  clip_image032.jpg

  ▲授旗仪式

  李万吉董事长作为终生运动的先行者,数十年如一日地坚持锻炼,2005年至今已完成100多场铁人三项赛以及多场成绩挺进4强的全马,堪称台湾教育界的“老铁”。不仅如此,他还把铁人坚毅的精神融入企业文化,鼓励康桥人践行运动家精神,养成终生运动的习惯,让人生因不断追求强健的体能、坚定的意志、旺盛的斗志和丰富的阅历而美好。

  clip_image033.jpg

  ▲李万吉董事长

  旗帜的交接象征着康桥精神的传递和延续。在往后的日子里,康桥HONG跑团将持续扩散正效应,为激发市民的运动热情、带动一座城市的运动活力、推动体育运动事业向纵深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更充分地发挥出引领终生运动潮流、助力文体旅产业融合和升级的积极作用。

  clip_image034.jpg

  「无运动,不康桥。」

  西方“医学之父”希波克拉底说:“阳光、空气、水、运动,是生命和健康的源泉。”中国奥林匹克运动的先驱张伯苓也曾说:“教育里没有了体育,教育就不完全。”

  clip_image035.jpg

  clip_image036.jpg

  体育运动不仅能够强身健体,而且处处体现着德育的功能。对于陶冶情操、启迪智慧、壮美人生,对于培养团结、合作、坚毅、献身和友爱精神,弘扬民族精神,对于人的意志品质、自信心、心理调节能力以及健康生活方式的培养,它都起着积极且不可替代的作用。

  clip_image037.jpg

  在康桥,运动和科学锻炼是体育教学的核心组成部分。在倡导学术成就的同时,我们也致力于打造康桥学子健康的体魄。康桥通过提供精细化的体育课程、融主题式情境于挑战的探索教育课程,以及极具挑战性的各阶段菁英课程,锻造学生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等优秀品质,使运动技能成为孩子带得走的能力之一,伴随其一生。

  clip_image038.jpg

  clip_image039.jpg

  clip_image040.jpg

  clip_image042.gif

  clip_image043.jpg

  clip_image045.gif

  在这个杏雨梨云的四月,与常熟康桥一起,秉持终生运动理念,赶赴一场运动盛会!

  clip_image047.gif

  诚挚邀请您

  扫描下方二维码

  预约参加“认识康桥”宣讲会

  了解更多关于常熟康桥

  wps12.jpg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