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教育发展联盟启动!9所新学校在路上!

时间: 2021-04-18 09:20:03 稿件来源:苏州高新区发布

  4月16日,苏州高新区狮山商务创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总结狮山教育30年的成果经验,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幸福感、满意度,全力建设“全市一流、全省领先、全国闻名”的教育现代化强区。

  

  苏州市副市长曹后灵,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虎丘区委书记方文浜,苏州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张庆奎,市政府副秘书长马九根,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苏益南,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崔伟,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区领导朱奚红、虞美华参加会议。

  

  活动仪式上,狮山商务创新区教育发展联盟启动。

  

  联盟的成立,将辖区内高等院校、职业院校、义务教育、民办教育等紧紧串联在一起,实现区域内管理资源互通互鉴、师资队伍互融互学、党建文化互动互享。

  现场,狮山商务创新区公办和民办学前教育集团揭牌。

  

  

  通过“优质园+分园+联盟园”的发展路径,进一步扩大狮山集团化办学覆盖面,努力打造具有狮山特色的学前教育新品牌。

  

  

  同时,狮山商务创新区分别与苏州光华教育投资集团、苏州科技大学教育学院签约苏州外国语学校附属幼儿园项目、街道新时代教育现代化研究与实践基地项目,为教育现代化探索有效路径、提供宝贵经验。

  会上颁发狮山教育“三牛”奖、外教“Bullish  Honor”奖。

  

  

  

  ▲ 图为狮山教育“三牛”奖代表正在领奖

  

  ▲ 图为外教“Bullish  Honor”奖代表正在领奖

  狮山教育30年来,正是靠着一批批“老黄牛”“孺子牛”“拓荒牛”式的校长和老师,才创造了狮山教育的卓越成绩。

  

  活动仪式上,相关校长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深情回忆了狮山学校三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对“十四五”期间狮山集团化办学的机制和路径进行了展望。

  活动仪式上,《高新之上 再创新高》狮山教育30年宣传片发布。

  30年来,“狮山教育”已成为高新区最强教育链的发源地、教育改革创新策源地,为高新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近三年,苏州高新区用于教育的投入就达到34.3亿元,新建、改扩建31所学校,新增学位3万多个。

  “十三五”期间,狮山商务创新区成立了6个教育集团,3个教育共同体;改扩建、新建11所学校,新增8910个学位;各小学、幼儿园获得省部级荣誉近30项,市级荣誉87项。

  

  曹后灵在讲话中表示:

  苏州高新区是苏州教育的排头兵,狮山是高新区乃至苏州市的教育高地,要沿着“优质均衡”的发展方向,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坚持“德能双优”的职业标准,建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倡导“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创人民满意的教育环境。

  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苏州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美窗口”贡献教育人的智慧和力量。

  未来三年,狮山商务创新区预计再投资13.3亿元,新建、改扩建9所学校,新增11610个学位;全力推进“实验链”重点品牌建设,强化品牌特色,激发品牌活力;聚焦教育领域改革创新,探索推进“互联网+教育”大平台建设,加快数字校园建设等,努力构建区域“大教育”发展格局,有效打破学段壁垒,实现资源优势互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