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移民

美国多所大学宣布秋季恢复线下授课!还有多国有留学新动态!

时间: 2021-03-12 08:50:48 稿件来源:学在苏州

  疫情期间,各地大学纷纷开启线上教学模式。学生们是不是已经厌倦在家里上网课了?

  美国多所大学宣布今年秋季恢复线下授课啦!

  近期各国还有什么和留学生息息相关的动态,一起来看看吧!

  美国多所大学宣布秋季恢复线下授课

  由于新政府强化了口罩令、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加之美国新冠疫苗接种量增加,美国疫情正出现缓和,美国多所大学也计划今年秋季恢复线下授课。

  

  图源:加利福尼亚大学官网

  今年1月,美国加州大学表示计划于2021秋季恢复线下面授,10个校区都将让学生返回校园,恢复线下教学。

  10个校区名单

  UC Berkeley(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UC San Francisco(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

  UC Los Angeles(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UC San Diego(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UC Santa Barbara(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

  UC Irvine(加州大学尔湾分校)

  UC Davis(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

  UC Riverside(加利福尼亚大学河湾分校)

  UC Santa Cruz(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克鲁斯分校)

  UC Merced(加州大学默塞德分校)

  

  图源: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官网

  加州州立大学早前也发布通告,宣布学校计划在2021年秋季学期重新开放23个校区并恢复面对面授课。

  23个校区名单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Chico(加州州立大学奇科分校)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Fresno(加州州立大学弗雷斯诺分校)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Maritime Academy(加州州立大学海事学院)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Los Angeles(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Sacramento(加州州立大学萨克拉曼多分校)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Long Beach(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Fullerton(加州州立大学富乐顿分校)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Stanislaus(加州州立大学斯坦尼斯劳斯)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East Bay(加州州立大学东湾分校)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Northridge(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Dominguez Hills(加州州立大学多明戈斯山分校)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San Bernardino(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Bakersfield(加州州立大学贝克斯菲尔德分校)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San Marcos(加州州立大学圣马科斯分校)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Monterey Bay(加州州立大学蒙特雷湾分校)

  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Channel Islands(加州州立大学海峡群岛分校)

  California Polytechnic State University,San Luis Obispo(加州理工州立大学)

  California State Polytechnic University,Pomona(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波莫纳分校)

  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圣荷西州立大学)

  San Diego State University(圣地亚哥州立大学)

  San Francisco State University(旧金山州立大学)

  Humboldt State University(洪堡州立大学)

  Sonoma State University(索诺马州立大学)

  

  图源:天普大学官网

  天普大学校长近日宣布,2021年秋季学期大学将主要进行线下教学,学校的宿舍、体育中心、餐厅以及学生中心和教学楼也将开放。

  

  图源: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官网

  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在近期公布了新学期的计划——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的目标是全面回归到面对面授课。

  除此以外,美国许多其他大学发布了诸如“扩大线下课程数量,让学生返回校园”的声明,例如田纳西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奥本大学、克莱姆森大学、肯特州立大学、普渡大学、亚利桑那大学、爱荷华大学、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怀俄明大学、马里兰大学系统、德保罗大学等。

  澳大利亚重申暂时对国际学生关闭边境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近日在内阁会议上重申对留学生关闭边境的消息,一些学生称这个结果是压死他们赴澳留学的“最后一根稻草”。

  莫里森表示,澳大利亚将暂时对国际学生关闭边境。他说:“我们都有想要开放的想法。然而,在现阶段,向如此大规模的国际游客开放被认为是不安全也不明智的。各州州长和行政长官都对关闭国际边界以及目前的相关安排持一致意见,这些安排将持续到6月底。”

  对此,有留学生表示,除非有关于他们返回澳大利亚读书的正面消息,他们计划转到加拿大或英国的大学。

  在2019至2020财政年度,澳大利亚教育、技能和就业部的数据显示,2020年澳大利亚最大的两个留学生来源国是中国和印度。2020年澳大利亚高等教育的国际学生毕业人数下降了23%,入学人数出现了两位数的负增长率。

  英国毕业生工作签证于7月1日开放申请

  英国毕业生工作签证路径将于2021年7月1日正式开放申请。所有在英国成功完成学业的留学生(本科及以上学位)都能够继续留在英国2年(博士毕业生3年)工作或找工作。

  同时,英国内政部进一步放松了疫情下毕业生工作签证路径的申请条件。2020年秋季入学的留学生如因疫情无法前往英国,只需在2021年6月21日前抵达英国,而2021年1月或2月入学的学生只需在2021年9月27日前抵达英国,则有资格申请毕业生工作签证路径。

  中国学生是英国留学生中最大的留学生群体,最近数据表示,2020年获得英国留学签证的中国学生数量高达8万,占全球获得英国学生签证总量的35%。

  毕业生工作签证路径意味着留学生毕业之后不需要有工作才能申请工作签证,同时,也不会有最低工资要求或申请人数上限。进入该路径的毕业生将能够在英国自由申请和换工作。

  西班牙政府拟规定大学本科学位至少4年制

  西班牙大学部部长曼努埃尔·卡斯特斯(Manuel Castells)表示,政府正在准备一份与大学教育相关的新法令草案,其中规定所有大学本科学位至少4年制,换句话说,将彻底取消3年制本科学位。另外,每所大学还必须拥有10个正式本科学位、6个硕士学位和3个博士学位的专业课程。基于上述两点,西班牙可能会有三分之一的私立学校不得不关门。

  据悉,取消3年制本科学位将影响大约70个学位,且多为私立学校受影响。同样,此令还意味着“3+2模式”(相当于三年本科、两年硕士)的终结。

  而实际上,西班牙大学3年制学位的专业通常是侧重于新技术和电子数码设计类,如设计电子游戏、网页应用程序和其他高科技专业。

  考虑到有些专业并不是为了让学生踏实学习知识、打好基础从而再进修一年硕士,而更看重且寻求快速融入劳动力市场的途径,大学部对此并不喜;而且关于“3+2模式”,许多学生在获得3年制本科学位后,无力支付相对而言较昂贵的(2年)硕士学费。因此,大学部才着力进行相关法令的修改。

  按照新法令的方针,这些3年制(180个学分)的本科学位课程要想继续,必须提高至四年(240个学分)。

  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学习,学生们都要做好个人防护哦!

  来源:中国侨网、U.S. News、各学校官网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