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犇起来!南大、山大、河海大学等高校抱团来苏!

时间: 2021-03-03 08:45:32 稿件来源:苏州发布

  最近这两天,苏州人的朋友圈被这些好消息刷爆了。

  2月27号,苏州与山东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签约!

  南京医科大学姑苏创新研究院揭牌,南京医科大学-山东大学苏州生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同步落地。

  2月28日,苏州和河海大学签约!

  河海大学苏州研究院、苏州研究生院来了。

  再往前,2月5日,苏州与东南大学签约,东南大学苏州校区落户苏州。

  

  短短两天,与三所顶级高校签约,一个月内,接连与四所顶级高校签约,2021年刚开始,苏州就频频放大招,这样的苏州,如此的大手笔,你爱了吗?

  顶级高校云集,苏州,起飞

  往常谈到苏州,人们都会想到江南水乡,是风景如画的人间天堂,可是说到优质教育资源,却一直是苏州小伙伴的一大心病。

  自2020年9月29日履职苏州以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在不同场合多次指出,要聚焦短板精准发力,聚焦教育、医疗等重点民生领域短板,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让苏州现代化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全体人民,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教育、医疗服务。

  自去年下半年苏州与南京大学再签约以来,苏州引进顶级教育资源、大院大所的步伐不断加快。

  2020年11月19日,苏州召开大院大所合作发展大会,发布了“苏州·大院大所合作热力图”和苏州大院大所合作政策,邀请各路英才来苏,实现更高层次的合作共赢。

  

  ★ 2020年12月8日,苏州和南京医科大学签约,南京医科大学姑苏学院揭牌。学院一期建设规划五年,下设研究生院和三个创新中心。

  ★ 2020年12月20日,清华大学与高新区太湖科学城合作,打造国家级绿色产业科技创新平台,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创新载体启用。

  ★ 2021年1月16日,苏州与中国农科院签约,中国农科院华东农业科技中心落户苏州,将面向苏州和长三角区域打造成为集聚农业高端人才的重要载体。

  ★ 2021年2月5日,苏州与东南大学签约,东南大学苏州校区落户苏州。计划到2025年,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在校学生总规模达到4500人左右。

  ★ 2021年2月27日,苏州与山东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签约,南京医科大学姑苏创新研究院揭牌,南京医科大学-山东大学苏州生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同步落地。

  ★ 2021年2月28日,苏州与河海大学签约,在相城区共建河海大学苏州研究院、苏州研究生院。

  ... ...

  除了以上签约的项目,苏州目前正在加紧建设或即将投入使用的还有西工大太仓校区、南京大学苏州校区、西交利物浦大学太仓校区、苏州大学未来校区,一个更好的苏州正呼之欲出。

  西工大太仓校区总占地面积1576亩,总建筑面积94.3万平方米。校区一期工程计划在今年7月15日建成,9月开学投入使用。

  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占地面积约2000亩,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根据安排,南大苏州校区预计今年9月将正式招生。

  西交利物浦大学太仓校区目前已经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预计2022年就可以交付,建成后可容纳6200多人。

  苏州大学未来校区整个校区计划本科生规模不少于6000人,分为两期建设,一期综合楼预计今年9月交付使用。

  

  家门口上顶级大学,马上成真

  顶级大学对所在城市的塑造绝不止于外观,它们会深入城市的内在肌理,从政治、经济、社会方面施加多重影响,一所所顶级大学落户布局苏州,对于苏州的小伙伴而言,生活即将发生重大变化。

  

  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校区

  以南京大学为例,随着南京大学苏州校区落地,南大苏州实验学校、幼儿园等项目建设也在不断推进,未来,苏州人不仅可以在家门口选择顶尖大学,也可以选择优质的中小学,人人都能享受顶级教育。

  

  南京大学苏州校区

  家门口上好学校的机会更多了,孩子们也不必远赴他乡求学,出门坐趟公交就能从南京大学到河海大学再转东南大学啦。

  

  顶级高校的加盟还将带来源源不断的高素质人才,整个城市的面貌也将在潜移默化之中,人居环境焕然一新,以后出个门,坐个地铁、买个菜,碰到的都是高校的教授、学生或者科研人才,孩子成长的环境不要太好,整个城市的品质、素养不断提升,宜居指数更会一路飙升。

  苏州城市发展,后劲十足!

  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谈到大学与城市的创新,不少人第一时间就会想起美国硅谷,而硅谷最初便是从斯坦福大学校园里划出的一块区域,然后发展成为大学的科技园,一步步成为全球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如今,各所大学纷纷建立苏州校区、研究院、大院大所纷纷落地,不仅带来了人才,也带来了更高的平台。

  南京医科大学姑苏创新研究院,打造生物医药产学研转化集群新高地;南京医科大学-山东大学苏州生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努力打造全国乃至全球领先的生殖医学研究应用平台;

  苏州与河海大学苏州研究院,将共同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建设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河海大学苏州研究生院,以产教融合的模式,合作培养各学科类别研究生;

  东南大学苏州校区,增设人工智能应用、健康数据科学、先进材料与制造、纳米技术等专业方向,建设东南大学苏州人工智能研究院、生物医药研究院和国家电磁环境效应检测中心、下一代半导体材料实验室等大型公共研发平台;

  南京大学苏州校区重点打造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功能材料与智能制造、化生医药与健康工程、地球系统与未来环境、数字经济与管理科学五大学科群,对标世界一流大学,吸纳全球优秀师资;

  ... ...

  一个城市的可持续发展一定需要产业的加持,产业的发展,一定需要人才的支撑,苏州与越来越多顶级高校的合作,必将不断提升苏州的核心竞争力,苏州,也将成为全球各地人才向往的创业者乐园、创新者天堂。

  苏州也将为苏州的小伙伴提供更好、更优质的工作岗位,不管你是求学、居住、就业,甚至找对象,来苏州,准没错。

  苏州,牛年犇起来

  关注苏州的小伙伴都知道,这几天苏州除了与一大批高校签约,一大波大项目更是落地苏州。

  在2月26日召开的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议上,苏州总投资3739亿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228个项目参加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数量和年度投资均位列全省第一。

  

  

  众多高校云集,大项目纷纷落地,当下,苏州正不断奔跑,破除思维围墙,解放思想,勾画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最美窗口”。

  在2月25日召开的市委深改委第九次会议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指出,要充分认识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艰巨性和跳出“地级市思维”的紧迫性。不能满足于做“地级市第一”,不能在遇到瓶颈制约时就说苏州“没有这个权限”或者“没那个需求”,必须破除“思维围墙”,敢于在“没有先例”的方面力争率先做出改革成功案例。

  牛年奔起来的苏州正不断打破思想上的“藩篱”,铆足劲头,向前冲,新的一年,一起期待,一起努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