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去年增加7.17万个学位!苏州教育划出今年工作重点

时间: 2021-03-03 08:43:41 稿件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3月2日,苏州市教育局召开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直属学校(单位)开学工作暨作风效能建设大会。此次会议旨在学习传达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总结回顾2020年全市教育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表彰先进,鼓舞士气,激励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比学赶超、担当作为,书写“奋进之笔”。

  

  回望2020,苏州市教育系统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和挑战,迎难而上、砥砺奋进,勇夺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双胜利,推进教育“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市教育局连续两年荣获全市综合考核“第一等次”。2020年苏州教育有许多成绩可圈可点。如:建成投用中小学幼儿园82所,增加学位7.17万个,全市积分入学准入率达80%,普高招生比例提高至60.3%;优化实施“名校优生计划”,吸纳了清华、北大等一批名校优生来苏从教,全市义务教育学校交流教师达18.97%;全市高考取得近年最好成绩,实现历史性突破,夺得第51届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十年来江苏省首枚金牌;作为全省唯一城市入选教育部“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区域名单。被教育部列为国家职业教育高地建设城;健全中小学党政领导干部带头讲授思政课制度,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打造中小学校“园丁支部”“园丁先锋”党建文化品牌,民办高校党组织组建率达100%。

  会议同时划出了2021年苏州教育工作的重点,即围绕10个关键领域展开。围绕立德树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围绕学业发展,聚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围绕高考改革,确保新高考平稳落地持续突破;围绕身心健康,扎实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围绕智慧教育,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发展;围绕产教融合,优化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发展能力;围绕教师队伍,夯实教育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围绕教育服务,努力提升师生家长的获得感;围绕守正创新,全方位推进教育新闻宣传工作;围绕安全底线,切实维护校园平安稳定。

  苏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表示,一流城市发展孕育一流教育,一流教育成就一流城市,教育承载着城市的前途与未来,寄托着全市人民的希望与期盼。在“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全市教育系统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发扬“三牛”精神,用牛力、使牛劲、干牛事,推动教育各项事业“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全力办好苏州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苏报融媒记者 袁艺 图片由市教育局提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