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沧浪中学启动沧浪运河美学特色课程

时间: 2020-11-29 07:10:25 稿件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昨天(11月27日),苏州市沧浪中学沧浪运河美学课程正式启动,将开展系列沧浪运河美学特色课程实践,全面深化学校美育综合改革。

  

  

  沧浪中学美育坚持面向全体,坚持特色发展,坚持改革创新。新启动的运河美学课程包括色彩美学课程(油画、国画、彩铅),生活美学课程(木工、布艺、美食),声音美学课程(吴歌、昆曲、江南丝竹),形体美学课程(江南船拳)等等。这些课程将美育与运河文化结合,传承表现运河文化,探究运河沿线生活方式,浸润沧浪学子的心灵。

  

  

  

  仪式现场,著名学者郭浩为学生们带来讲座,他通过对传统色彩的发掘与系统研究,将传统色彩之美以现代的方式发扬光大。现场,郭浩还带来了他的著作《中国传统色:故宫里的色彩美学》,赠与沧浪中学收藏。

  

  沧浪师生共同创作的流体画《沧浪运河美学》,以沧浪灵动的色彩,与运河流动的水元素为灵感。沧浪中学副校长张胥奎和郭浩共同为这幅画添上最后几笔,掀起了整场启动仪式的高潮。接着,师生们来到艺术大厅中参观沧浪中学的运河美学课程展示,展出内容包括色彩美学(油画、彩铅),生活美学(木工、布艺、传统美食),声音美学(吴歌、江南丝竹乐团),形体美学(江南船拳)这四类课程,沧浪学子们呈现出一场丰富的视觉盛宴。(苏报融媒记者 袁艺 图片由学校提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