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活动

甜甜圈方阵、火锅方阵……这所学校的体育节让人馋出口水!

时间: 2020-11-03 09:56:16 稿件来源:学在苏州

甜甜圈方阵、烤鸭方阵、

小龙虾方阵、火锅方阵、爆米花方阵……

“可以吃的运动会”,你见过吗?

10月29日,

苏城外国语学校第四届体育节正式开幕。

精彩展演、刺激竞技、欢声笑语轮番上演……

  运动会以“可以吃的运动会”为主题,旨在通过不同的方式摆脱人们对运动会传统的认知,让运动会融入生活,带给师生更多生活灵感,享受运动的生活。

  “可以吃的运动会”名字来源于石川啄木先生写下的诗论《可以吃的诗》。

  石川先生的诗歌是生活之歌。摆脱旧例的束缚,看起来好像是将原本高高在上的诗歌拉下神坛,让它成为了人们生活中的“必要”。

  创意·精彩展演

  随着旗手入场,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孩子们稚嫩但精神十足的步伐,也拉开家长们对运动会开幕仪式的期待。

  贴合本次运动会“食物”主题,各班级脑洞大开,在方阵展演的设计中展现出各种各样的奇思妙想。如一年级全人班甜甜圈方阵,尽显女孩的甜美可爱。西红柿方阵里加入厨师、番茄酱。“网红”食品小龙虾、苏州美食大闸蟹刺激味蕾。火龙果、南瓜、柑橘……水果齐上阵。班级方阵展演创意十足,生活味十足。

  除了班级方阵展演,艺术中心和体育中心的特色方阵展演,同样精彩,引得阵阵喝彩。

  体育中心:

  幼儿园超级飞侠平衡车队

  

  队伍由全国自行车赛冠军吴刚教练带队。平衡车可以有效地纠正感统失调,正确面对挑战中的成功与失败,培养坚韧,自信,勇敢不屈的精神。

  武术校队

  

  武术,承载着中华民族千年的文明,更是强身健体、磨练意志的好选择。苏城外校武术队队员,在今年相城区举办的武术大赛中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击剑队

  

  击剑是一项非常流行的现代运动,学习击剑不仅可以增强体质,更能够培养学生与众不同的气质。在苏城外,击剑是CAS课程中,一项非常受到欢迎的选修课程。

  

  还有校足球队、乒乓球队、棒球队也轮番展现风采。

  艺术中心: 

  民乐社团

  

  民乐社团派出了二胡民乐方阵。由高中IFD班的五位少年醒狮组合以及二胡社团32位充满活力、琴技高超的小小演奏家组成。

  合唱社团

  

  合唱方阵由合唱社团36位歌声甜美、古灵精怪的小朋友们组成。现场,在老师的指挥下,一曲合唱宛若天籁之音,动人心弦。

  还有校啦啦操队带来的舞蹈表演,武术社团带来的武术表演,以及健美操老师带来的热身操。不得不说,苏城外真是一个卧虎藏龙,多才多艺的地方! 

  实力·豪华资源护航

  开幕式上,总校长李春雷发表讲话,介绍了运动会的相关情况。

  

  ▲总校长李春雷致辞

  李春雷校长说,2020年10月15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指出学校体育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的重要工作,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具有独特功能。

  

  ▲苏城外国语学校体育课堂

  苏城外国语学校以“中国灵魂 国际情怀”为培养总目标,以“信誉立校,专家治校,质量兴校,特色强校”为精品学校治校方略。

  

  ▲新投入使用的苏城外国语学校中学部

  本学年,体育特色项目立项是学校的一件大事。目前学校三个校区全部投用,拥有室内标准篮球馆2个,健身房2个,六道25米室内游泳馆1个,室内乒乓球馆2个,室内标准羽毛球馆6个,室外的运动设施也是一应俱全,包括400米运动场、足球场、多片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以及小型高尔夫球场等。学校还拥有14名专业体育教师和国家级裁判员,开设了体育特色项目12种之多,为同学们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为同学们的全人绽放搭建了广阔的舞台。

  李校长同时介绍,接下来的一个月,学校还将陆续开展师生足球赛、师生乒乓球赛、师生羽毛球赛、师生篮球赛、棒球比赛、击剑比赛等系列活动。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热爱体育锻炼,享受体育锻炼,通过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暖心·温情后方支援

  为了让同学们在轻松和乐,富于生活气息的氛围中享受体育,享受运动会,同时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社会责任感,苏城外国语学校此次“可以吃的运动会”,特别开设了义卖摊位。由同学们组织义卖。

  义卖摊上,商品琳琅满目:吃的、喝的、用的、玩的、穿戴的……学生们化身小小商贩,热情的吆喝感染着大家。据了解,本次义卖所得善款,最终都会捐给苏州小动物保护协会。

  

  学校北篮球场还设有健康营养知识长廊,供大家学习。医疗、后勤人员随时待命,保障同学们的身心安全。

  和乐·家长疯狂点赞

  运动会还吸引了家长们的参与。不少家长手持相机,记录下孩子们的拼搏瞬间。他们表示,运动会的主题设计令人耳目一新,孩子们的表演乐趣横生。更多家长对孩子们的大方展演和在赛场上的奋力拼搏表示欣慰,给学校贴心、细心的设计点赞。

  

  

  

在体育加入中考,

分值逐步增大的背景下,

国家对于学生身体越来越重视。

苏城外国语学校不仅注重培养学生的学术能力,

更注重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有吃、有玩、有竞技的运动会

背后是学校鼓励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良苦用心。

这样有趣的运动节你喜欢吗?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