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热点

事关中考!这门科目将有变化!

时间: 2020-09-23 08:47:51 稿件来源:苏州教育

  最近,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印发《体育总局 教育部关于印发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

  该通知指出,要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将体育科目纳入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纳入中考计分科目,科学确定并逐步提高分值,启动体育素养在高校招生中的使用研究。

  

  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包含了以下这些方面

  《通知》明确,对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世界单项学生赛事、全国运动会、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全国单项锦标赛田径、游泳、射击等项目运动员的成绩纳入体育、教育部门双方奖励评估机制。

  此外,按照“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学校体育模式,将整合原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和体育特色学校,由教育、体育部门联合评定体育传统特色学校。每两年对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发展情况进行评估,制定相应工作计划。

  同时,教育、体育部门研究制定有体育特长学生的评价、升学保障等政策,探索灵活学籍等制度,采取综合措施为有体育特长学生创造发展空间,为愿意成为专业运动员的学生提供升学通道,解除后顾之忧。

  《通知》明确,支持场地设施向青少年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将开展青少年体育情况纳入大型体育场馆综合评价体系。此外,还将严格规范青少年运动员培训、参赛和流动,加强运动员代理人从业管理,坚决执行培训补偿政策,切实保障“谁培养谁受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