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活动

2020年度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苏州市攀岩联赛 第二站

时间: 2020-09-21 11:12:20 稿件来源:

  “2020年度苏州市大众体育联赛苏州市攀岩联赛 第二站 ”于2020年9月19日在苏州市独墅湖体育中心刘常忠攀岩馆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苏州市体育总会指导,苏州市刘常忠攀岩运动俱乐部主办,苏州刘常忠攀岩有限公司协办,昆山加拿大国际学校、苏州独墅湖体育中心的鼎力支持和赞助。

  clip_image002.jpg

  左后:前国家攀岩队队长刘常忠  后中:昆山加拿大国际学校运营校长 史莉萍  后右:独墅湖体育中心 张留兵

  第二站主要针对具有一定攀爬技术的青少年攀岩爱好者,近90名报名参加,赛事分为分A、B、C三个组别组(6-12岁),设立速度、攀石、难度三个项目及综合全能赛,共设金银铜、前八和优秀纪念奖。考虑疫情防控,赛事同时采用线上直播,近1.6万余人观看,近20000人参与火热投票“人气王”,评出10名人气运动员奖项。

  clip_image004.jpg

C组难度(6-8岁)女子

clip_image006.jpg

B组难度女子

  苏州州已连续8年举办世界杯攀岩赛和全国青少年攀岩锦标赛,2019有3名队员和教练入选国家少年攀岩队,2名队员荣获2019全国攀岩希望之星称号。

clip_image008.jpg

A组男子  冠军 季军 亚军

clip_image010.jpg

clip_image012.jpg

  难度比赛

clip_image014.jpg

攀石比赛

 

clip_image002.jpg

摩拳擦掌

   clip_image016.jpg 

观察比赛线路

  攀岩比赛不仅考验青少年的体力和技术、更有利锻炼逻辑思维和心态建设。同时,父母陪伴孩子参赛增进与孩子之间的感情,也是鼓励全民参与攀岩的一项举措。比赛现场其乐融融,孩子们也情绪高涨。近年来攀岩逐渐进入苏州地区小学中学、大学、公立及私立学校体育课堂,如本次攀岩联赛的赛事赞助方昆山加拿大国际学校,以培养学生综合素养发挥无限潜能为理念,与攀岩运动的勇攀高峰精神不谋而合。希望今后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持续宣传推广攀岩运动,攀岩全民化不再遥远。

  作为新晋奥运会项目,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将首次登台,2020年江苏省攀岩省队也已经正式成立,2022年攀岩也首次登上江苏省运会的舞台,攀岩成为目前最热门的体育项目之一。随着越来越多群众对攀岩运动有了全面的认识,更多的家长愿意让孩子选择攀岩,青少年攀岩逐渐成为体育培训的时尚项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