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40万!苏州学子报出英国留学真实费用

时间: 2020-08-11 08:08:13 稿件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有没有搞错,十万元人民币连留学英国的签证担保金都不够,就能去留学?”最近电视剧《三十而已》大火,在大结局中王漫妮决定出国留学,目的地为英国爱丁堡大学设计学院,而她的准备资金仅有10万人民币,是编剧对留学费用有什么误解吗?每年,苏州有不少学生赴英国留学,电视剧里的出国费用引来不少留学生吐槽。对这些真正要出国留学的家庭来说,出国留学需要准备多少资金?

  电视剧《三十而已》中,王漫妮计划去英国爱丁堡大学设计学院读一个语言课程和买手和营销学的两年制课程,并为此准备了10万元人民币。在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读大三的张同学告诉记者,签证需要存款担保金,金额最少一年的学费+生活费金额,大约需要40万人民币,10万元怎么够?“设计学院学费不便宜,而且留学英国雅思成绩、材料准备,资金准备一样都不能少,哪像剧中说的这么简单,说留学就留学这么容易。”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就读的李同学说。

  那留学英国真实的情况是什么样的呢?苏州博汇留学总经理叶华告诉记者,首先,剧中的申请流程上有问题。一般入学的前一年秋季就得递交申请,春节前后陆续拿到录取;随后等所有条件满足,offer变成无条件录取、换签证文件、体检、签证等,一系列工作以后才能赶上9月份入学。其次,英国比较好的大学包括爱丁堡在内,一年只有一次开学机会,基本都是秋季开学,所以绝不是什么时候想留学就能留学的。在费用上,每年学费+生活费,最低也要35-40万人民币左右,伦敦地区更贵,所以仅有10万元人民币是绝对不够的。

  “当然,在剧中王漫妮在剧中说到可以边打工边读书。”叶华说,在英国18 周岁以上,每周打工时间不得超过 20 小时。剧中王曼妮年龄达标了,但是实际学习的基础和语言水平,初期是不太现实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