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苏州女孩收到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录取通知 音乐理论作曲专业全国仅招18人

时间: 2020-08-04 09:48:45 稿件来源:姑苏晚报

  

  本报讯(记者 袁艺)近日,苏州市沧浪实验小学六(3)班毕业生祁伊蕙收到了中国音乐学院附中音乐理论作曲专业的录取通知。据记者了解,该专业在全国共招收18名初一至高一的学生,竞争非常激烈。

  酷爱声乐、多才多艺的祁伊蕙,小学阶段便活跃在校内外的各种活动中。她曾担任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实践工作坊的小主持;连续3年参加江苏省“小茉莉花”青少年声乐大赛,荣获两金一银;参加2019、2020苏州少儿春晚,是全场唯一的独唱演员;前不久,她还献唱江苏省暨苏州市“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她热心公益,是“苏州市陈霞爱心慈善基金会”的小义工,经常利用课余时间,用自己甜美的歌声给白血病朋友们送去温暖和力量。今年1月下旬,祁伊蕙在网上看到一段为武汉加油的文字后深受触动,爱好音乐的她尝试着用钢琴作曲,边弹边唱一气呵成,完成了《武汉挺住,中国挺住!》。此曲还登上了“学习强国·苏州学习平台”,广受好评。

  经过坚持不懈的刻苦努力,祁伊蕙最终以歌唱及表现第一的成绩被中国音乐学院附中音乐理论作曲专业录取。“心怀梦想,坚定前行,终有一天,我们都将抵达心中的远方!”祁伊蕙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