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1476名艺术类、体育类考生提前结束高考

时间: 2020-07-09 09:11:32 稿件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昨天(7月8日)是高考第二天,下午五点,随着英语学科的结束铃声响起,苏州全市1476名艺术类、体育类考生提前结束高考。在各个考点外,这些考生的家长热情迎接孩子凯旋,无数感动的瞬间被定格……

  老师学妹同相迎

  离英语科目结束前一个小时,在苏州十中考点门口,一位来自苏州市艺术学校的王老师已经早早等在一边。他手里捧着单反相机,在等着自己的“孩子”们凯旋。据介绍,他的舞蹈班里共有8名孩子在这里参加考试,在高考前夕,他就答应了孩子们,要为他们留下珍贵的高考瞬间。“孩子们一路走来不容易,高考是人生的大事,我希望可以为他们留下一个纪念。”王老师说。

  

  随着英语科目的结束铃声响起,孩子们逐渐走出考场,王老师在一边为孩子们抓拍着自然瞬间。据王老师介绍,一般苏州市艺术学校的孩子升学的高校有南京艺术学院、上海戏曲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民族大学、江南大学等,同时也可以报考南京师范大学、江阴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师范类学校等。“今年受疫情的影响,不少艺考生的校考推迟到高考之后。他们还有不少人接下来还要参加高校的专业复试。”王老师说,祝福他的学生都能考上理想的大学,目送他们好好地走进更好的未来,自己也很欣慰。

  现场,记者还碰到了苏州市艺术学校昆曲班的小学妹程同学,作为苏州本地人的她是特地来迎接学长学姐的。“他们很多都是非市区的,我和他们在学校里就是朋友,所以来迎接他们凯旋。晚上我们一起吃个饭庆祝一下,也可以沟通一下高考的内容。”程同学说。

  陆璟是这个班级的8名学生之一,她表示,考完试后除了聚餐庆祝外,接下来她最想要的是完全地放松几天,然后就要去参加浙江音乐学院的校考了,希望自己顺利通关。

  

  组团祝福“一举夺魁”

  “祝福我们的孩子们一举夺魁,向阳而生!”手捧着十几支长长的向日葵的一位妈妈,满面春风地候在考点外。

  

  她是苏州六中高三(7)班金雨阳的母亲,受班级里其他家长之托,她在花店里早早预订好下午的向日葵。“葵”象征着“魁”,长长的葵花,更是寓意“一举夺魁”。“我们在家长群里一拍即合,约定给孩子们一个简单有意义的祝福。高中三年,高考完后他们即将各自奔赴前程,希望为他们这个阶段的努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金雨阳妈妈告诉记者,自己孩子走的是音乐方向,从初三开始选择艺考路开始就是一种不容易的选择,学生除了要抓专业成绩外,文化课也不能放松。同时由于孩子学的是器乐类钢琴,需要天天练习三五个小时,所以家住昆山的她三年前就在学校附近租了一个房子陪读。“一路走下来虽然辛苦,但也非常高兴,感谢女儿给了我三年陪考的机会,接下来她就要离开父母,去追求自己的梦想,作为父母很开心她能把兴趣变成专业,也一定会继续支持她。”

  

  对金雨阳来说,考完后第一想做的事情就是会昆山看看爷爷奶奶。从开学到现在他还没有回过老家,“今晚就想回家,和爷爷奶奶一起吃一顿团圆饭,开开心心的。”之后她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运动健身和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期待更多地融入社会。

  

  自信走出考场

  来自田家炳中学艺术班的艺考生刘乐梧同学走出考场时显得自信满怀,他告诉记者,这两天高考的题目难度适中,希望自己能考个好成绩。对于未来,他表示,自己学的专业是音乐,理想大学是南京师范大学,“成长的一路上,我也见到了许多优秀教师的风采,看到了这个职业的价值,我希望和他们一样,当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桃李满天下。”刘乐梧说。

  

  而在高考之后,他最想做的事就是给自己一个身体锻炼计划,“由于疫情的缘故,这些天来都一直闷在室内,想要做下运动。在录取通知书拿到以后,也想和朋友们来一次毕业旅行。”同时,对于自己的音乐专业,刘乐梧打算在暑假里专门安排时间接受专业的培训,更好地融入之后的大学生活。

  

  校考压力也不小

  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对苏州六中的宋同学来说,高考文化科目的结束并不意味着可以放松一把。宋爸爸告诉记者,接下来孩子还得进行一轮轮的专业校考,一点儿也不轻松。

  

  在考点外等候孩子的送爸爸特地去买了一杯孩子喜欢的星巴克饮料,“艺考生在高三时特别辛苦,文化专业两手抓,压力特别大”,虽然文化科目考试已经结束,考虑到疫情因素,宋爸爸一家并不打算在外面聚餐庆祝,“在家里吃个团圆饭就好”。宋爸爸表示,这几天孩子还需要继续进行专业训练,因为接下来他们就要陪着孩子前往全国各个城市参加专业校考了。“希望孩子最后再坚持一把,专业考试也获个好成绩!”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