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今起填报志愿!苏城外义务教育阶段公布招生简章!

时间: 2020-07-06 10:01:22 稿件来源:苏城外国语学校

  6月15-16日,国际文凭组织(IB)两位授权访问官Peter McCombe先生和Lulu Ji女士对苏城外国语学校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线上授权访问。苏州市光华集团总裁许雯女士、学校管理团队、教师团队、家委会和学生代表分别出席了多场访谈和书面问卷工作。

  6月16日,许雯总裁应IB邀请出席了IB授权访问会议

  全体学习者社区的每一位利益相关者的坚定信念和令人信服的专业素养赢得了IB官员的信任和肯定。经审核,我校各项标准达到授权条件,IB官员在一周内就发来了授权信。

  国际文凭组织(IB)总干事Siva Kumari 博士在贺信中说:

  尊敬的李春雷校长,我谨代表国际文凭组织(IB)很荣幸地通知您,苏城外国语学校现在被列为国际文凭组织大学预科项目授权的IB世界学校。祝贺您及您的同事们取得了如此巨大的成就!

  IB国际文凭组织授权信原件

  

       什么是IB?

  国际文凭组织(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Organization)简称IB,创建于1968年,为全球学生开设从幼儿园到大学预科的课程。作为国际教育的领跑者,IB为3-19岁学生提供智力、情感、个人发展、社会技能等方面的教育,使学生获得学习、工作以及生存于世的各项能力。

  —IB学习者十大素质 

 

  小学部课程简介

  国际文凭组织(IB)PYP幼小项目创建于1997年。作为一个超学科的、基于探究并以学生开展负责任的行动为核心的教育项目,PYP幼小项目一直是值得信赖、经久不衰和与时俱进的。

  国际文凭小学项目培养终身学习者,以应对迅速变化的复杂世界所带来的各种挑战和机遇,着眼于未来。

  PYP幼小项目课程模型图

  苏城外国语学校于2019年2月,获得国际文凭(IB)PYP幼小项目候选学校资格,预计将于2020年10月迎来正式授权访问。

  什么是全纳班(原实验班)?

  班额:每班不超过30人,配备一名中方班主任,全天候坐班,开设剑桥英语、英语口语,以及剑桥双语数学和双语科学课程。

  什么是全人班(原国际班)?

  班额:每班不超过24人,配备一名国际教师和一名中方教师,作为“联席班主任”,全天候坐班,开设剑桥国际英语、剑桥双语数学和双语科学课程,同时开设钢琴和击剑特色课程。

全人班钢琴和击剑特色课程 

  两类融合课程都以国家课程为内核,以PYP课程为框架,以剑桥通道课程为特色,开足开齐国家课程,夯实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承认和尊重差异,重视开展基于学生个人兴趣和特长的SATS活动课程。在实施小班化教学的同时,课内更加关注个体教育,课外更加关注全人教育,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落下,实现全纳成长,全人绽放。

 

        小学部招生计划

  备注:1.根据学校发展及学生发展需求,学部将依照班级班额,设置不同班型;2.最终班级规模依据实际报名人数及录取人数确定;3.此为上学年收费标准,新学年收费标准将依据上级有关部门审批标准执行。

  招生范围:按苏州市教育局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招生对象:出生日期在2013年9月1日—2014年8月31日之间。

  初中部课程简介

  什么是全纳班(原实验班)?

  班额:30人,在国际文凭组织(IB)课程理念指导下,以国家课程为内核,开足开齐必修课程,重视第二外语特色课程和SATS全人发展课程,承认和尊重差异,实施“早鸟计划”,推行导师制,体现超强加工能力,以提高教学有效性和实现整体优化为目标,冲刺四星级以上重点高中。学生修完国家课程后可以参加中考,也可以参加苏城外国语学校国际高中的选拔考试。

  什么是全人班(原国际班)?

  班额:24人,在国际文凭组织(IB)课程理念指导下,以国家课程为内核,以剑桥课程为主体,推行“加性双语”教学,打造英语课程特色,开设基于全人发展的SATS活动课程,承认和尊重差异,实施分层教学和“早鸟计划”,推行导师制,体现超强加工能力,以提高教学有效性和实现整体优化为目标,冲刺我校国际高中DP项目为目的。学生修完融合课程后,可以选择不参加中考,参加我校国际高中选拔考试。  

  初中部招生计划

  备注:1.根据学校发展及学生发展需求,学部将依照班级班额,设置不同班型;2.最终班级规模依据实际报名人数及录取人数确定;3.此为上学年收费标准,新学年收费标准将依据上级有关部门审批标准执行。

  招生范围:按苏州市教育局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招生对象:出生日期在2007年9月1日—2008年8月31日之间,小学应届毕业生。

  幼升小/小升初报名流程图

  苏城外国语学校办学缘起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苏州外国语学校优质的教育资源,同时为填补苏外没有IB项目的空白,2017年5月,苏州市光华集团决定创建一所以实施IB课程为主的国际化学校——苏城外国语学校。作为苏州外国语学校在苏州市的第一所分校,苏州外国语学校相城校区(苏城外国语学校)于2017年9月开始筹建,2018年9月正式招生。

  苏州外国语学校

  苏州外国语学校创办于1994年。26年的探索,26年的辉煌,苏外已然成为一所办学形式开放多元、外语教育特色鲜明、中华传统文化和世界多元文化融合的国际化学校。其着眼于未来的教育,建设最具国际理解力、国际对话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学校的定位,其精细化管理、精品化课程、精英化教育的发展战略,其连续多年的国内考和国际考辉煌战绩更是引领“一总十二区”的健康发展,苏外集团化办学在业内引起广泛关注。

 

  苏城外国语学校

  苏城外国语学校位于相城区元和高新区腹心地带,玉成路188号,占地面积159亩,建筑面积137000平方米,学校设有早教中心和幼儿园独立校区,小学部独立校区、初中部和国际高中部独立校区。国内普通高中将于2021年9月正式招生。创建两年来,在校学生超过2000人,中外教职工400多人,师生比为1:5。

  短短两年时间,苏城外国语学校是国际文凭组织(IB) PYP幼儿园和小学项目候选学校,DP项目正式授权学校,同时学校还是剑桥国际认证学校,IFD授权认证学校,学校还和加拿大尼亚加拉教育局合作开设2+1国际高中课程。

剑桥国际学校授牌仪式 

 NCC授牌 

  与加拿大尼亚加拉学区教育局签署中加高中文凭2+1项目合作协议 

与美国康涅狄格IB学校正式结为姊妹学校 

  与加拿大哥伦比亚省素里学区的Semiahmoo中学正式结为姊妹学校 

  著名教育家朱永新先生亲笔为我校题写了校名

  朱永新,著名教育理论家,原苏州市副市长,现任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教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学术委员会顾问。

  著名教育家顾明远先生亲笔为我校题写了“全纳全人”校训

  顾明远,原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现为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顾问。

  教育使命

  教育为一生奠基。苏城外国语学校实施“精品学校”发展战略,致力于创建一所与众不同的IB国际学校,为每一位学生提供全纳和全人教育,使年轻的一代成为勤学好问、知识渊博、积极进取、富有爱心的终身学习者,他们兼具中国灵魂和国际情怀,能为民族振兴和更美好、更和平的世界贡献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