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苏城外国语学校获得IBDP授权,正式成为IB学校

时间: 2020-07-03 01:28:24 稿件来源:苏城外国语学校

  近日,国际文凭组织(IB)总干事Siva Kumari 博士给校长李春雷先生发来了授权贺信,原文如下:

  尊敬的李春雷校长:

  我谨代表国际文凭组织(IB)很荣幸地通知您,苏城外国语学校现在被列为国际文凭组织大学预科项目授权的IB世界学校。祝贺您及您的同事们取得了如此巨大的成就!

  贵校将以已授权DP项目课程的学校之名列入IB官方网站,其中含括DP项目协调员的姓名与联系方式。

  贵校作为一所能提供大学预科项目课程的IB世界学校,将作为全球学校社区的一员,致力于培养知识渊博、富有同情心的年轻人,他们将为建立一个更加和谐与和平的世界贡献力量。我们高度赞扬贵校的教育工作者、管理层、学生及他们的家长们在贵校申请大学预科项目授权过程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并且,选择实施大学预科项目定将在学校社区中产生明显的积极效果,因为大学预科项目的学生以及毕业生将从事各种不同的活动,这些活动将有利于当地的、本国的乃至全球的社交环境、文化环境和经济环境。

  IB专注于教师的专业发展,并万分期待贵校DP项目的教育工作者能够加入到IB教育者社区中去。他们能从中找到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以及来自全球各地的致力于执行最好的教学实践并互相分享优秀教学经验的专业人士。我们敬邀您和贵校的全体教职员工积极主动地在这个社区中做出属于你们自己的独特贡献。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来自IB世界学校团队中的一员,将担任贵校持续的关系经理。他/她将联系贵校的项目协调员并做自我介绍。

  衷心祝愿贵校开启DP之旅。我们很期待能与您密切合作,在文化交互的包容和尊重之中,力求共识更美好、更和平的世界。

  您最真诚的

  IB总干事

  2020年6月24日

  IB国际文凭组织授权信原件

  光华集团许雯总裁说:苏城外国语学校享有丰富的课程,并得到IB授权成为IB世界学校,是你们不懈努力的结果,集团感谢你们的付出!

  — 6月16日,许雯总裁应IB邀请出席了IB授权访问 —

  什么是 IB?

  国际文凭组织(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Organization)简称为IB,为全球学生开设从幼儿园到大学预科的课程。作为国际教育的领跑者,IB为3-19岁学生提供智力、情感、个人发展、社会技能等方面的教育,使学生获得学习、工作以及生存于世的各项能力。

  DP预科课程是国际文凭组织在综合各国课程优势的基础上,为具有较强学习动机的16-19岁学生设计的。它致力于培养具有终生学习能力的国际公民,均衡的课程体系,严格的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估,是目前全球认可度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国际课程。

  苏城外国语学校办学缘起

  为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苏州外国语学校优质的教育资源,为填补苏外没有IB项目的空白,2017年5月,苏州光华集团决定创建一所以实施IB课程为主的国际化学校——苏城外国语学校。作为苏州外国语学校在苏州市的第一所分校,苏城外国语学校于2017年9月正式筹建,2018年9月正式招生。

  苏州外国语学校

  苏州外国语学校创办于1994年。26年的探索,26年的辉煌,苏外已然成为一所办学形式多元、外语教育特色鲜明、中华传统文化和世界多元文化融合的国际化学校。其着眼于未来的教育,建设最具国际理解力、国际对话力、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学校的定位,其精细化管理、精品化课程、精英化教育发展战略,其国内考和国际考辉煌战绩更是引领“一总十二区”的健康发展,苏外集团化办学在业内赢得广泛关注。

  苏城外国语学校

  苏城外国语学校位于相城区元和高新区腹心地带,玉成路188号,占地面积159亩,建筑面积137000平方米,学校设有早教中心和幼儿园独立校区,小学部独立校区、初中部和国际高中部独立校区。国内普通高中将于2021年9月正式招生。创建两年来,在校学生超过2000人,中外教职工400多人,师生比为1:5。

 

  短短两年时间,苏城外国语学校是国际文凭组织(IB) PYP幼小项目候选学校,IBDP项目正式授权学校,同时学校还是剑桥国际认证学校,IFD授权认证学校,学校还和加拿大尼亚加拉教育局合作开设2+1国际高中课程。  

  — 剑桥国际学校授牌仪式 —

— NCC授牌 —

 

 — 与美国康涅狄格IB学校正式结为姊妹学校 —

 

  — 与加拿大尼亚加拉Semiahmoo中学正式结为姊妹学校 —

—与加拿大尼亚加拉学区教育局签署中加高中文凭2+1项目合作协议 —

  著名教育家朱永新先生亲笔为学校题写了校名  

  朱永新,著名教育理论家,原苏州市副市长,现任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教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学术委员会顾问。

  著名教育家顾明远先生亲笔为学校题写了

  “全纳全人”校训

  顾明远,原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现为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顾问。

  教育使命

  教育为一生奠基。苏城外国语学校实施“精品学校”发展战略,致力于创建一所与众不同的IB国际学校,为每一位学生提供全纳和全人教育,使年轻的一代成为勤学好问、知识渊博、积极进取、富有爱心的终身学习者,他们兼具中国灵魂和国际情怀,能为民族振兴和更美好、更和平的世界贡献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