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活动

真特别!苏州这所学校小学“毕业考试”没有考卷

时间: 2020-06-30 03:56:48 稿件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 今天(6月30日),苏州工业园区海归人才子女学校举办了小学毕业项目成果展。这是一场没有“考卷”的毕业考试。

简短的开幕式

  在展示区,海归小学毕业生们正在用双语向展位前驻足的师生们,介绍自己忙碌一个多月的学习成果。今年受疫情影响,孩子们的准备时间更紧张,受到的挑战也更大。学生原茵说:“项目成果准备是个浩大的工程,我们太难了,但是大家都做得很棒。我们克服了时间不足的困难,也解决了小组内的矛盾。”

       孩子们展示主题很丰富,航空航天、自然环保、运动健康……这些充满创意的展示,都是孩子们一个多月努力学习的成果,也是小学学习的缩影。

展示区

“航天与宇宙”展位部分模型

“迷失的动物”展位

“加工食品”展位

  吴旻静同学所在小组展示的主题是“文物与世界”。他们用文字、模型、地图、视频等多种方式来展示世界各地的文化遗产。别出心裁的是,他们还给文物模型贴上了二维码,观众可以扫码听他们自己录制的音频介绍。说到做这个展示的意义时,小组成员介绍,文化遗产是老祖宗留下来的宝贝,要好好保护传承。吴旻静介绍:“关于文物的资料很丰富,我们除了通过网络搜索资料,还通过书籍、询问博物馆志愿者等方式,来核验资料的真实性。受疫情影响,我们的准备时间很有限,但是我们分解了任务,排好时间表,还是比较圆满地完成了。”

“文物与世界”展位前聚集了很多师生

  为了形象展示海平面上升给环境带来的影响,刘子豪小组还特意做了城市模型。刘子豪一边往装有模型的容器灌水,一边解释,“如果海平面持续上升,那将来我们的学校、城市都将会被淹没。”

刘子豪在给其他年级学生演示海平面上升

  受疫情影响,家长们只能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欣赏孩子们的成果。刘子豪妈妈说:“很可惜不能到现场,但是看云直播也是不同的体验呢!毕业展中他们都是团队合作统筹运作,这种模式很锻炼孩子。而且今天他们穿的T恤都是各自班级设计的logo、设计感十足!”

  作为一所IB学校,海归小学部采用PYP教育模式,培养孩子积极探究、独立思考的能力。海归小学执行校长俞云花介绍:“在整个小学阶段,孩子们通过超学科探究的方式,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丰富的项目探究,为中学阶段独立的项目探究打下基础。在探究学习中,孩子们的国际情怀、思辨能力等,都得到了发展与锻炼。我们没有简单地用考卷来给孩子们画上小学生活的句号,而是通过毕业项目成果展的方式来展示和考察孩子们所学的知识和技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