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教育

备战仅一年,苏州学子从入门到狂揽知名艺术院校offer,还有82万奖学金!

时间: 2020-04-18 10:08:11 稿件来源:学在苏州

  近日,北外附属苏州湾外国语学校公布了国际高中部毕业生的录取情况:

  截止到2020年3月29日,北外苏州附校国际高中12年级23名学生共收到95份offer

  包括2份帝国理工1份伦敦政经13份伦敦大学学院2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1份伊利诺伊香槟分校1份芝加哥大学艺术学院……

  6成学生收到了2020QS世界大学排名前10的学校offer。

  

  其中,国际高中部的尹思源还收到了总数高达82万人民币奖学金

  

  尹思源

  她录取的学校包括:

  伦敦艺术大学

  芝加哥大学艺术学院

  Otis艺术设计学院(每年10000美金奖学金)

  萨凡纳艺术与设计学院

  加州艺术学院 (每年13000美金奖学金)

  普瑞特艺术学院

  普瑞特艺术学院MWP校区 (每年13000美金奖学金)

  专业:服装设计、珠宝设计

  其中,伦敦艺术大学在2020QS世界艺术院校排名中位列第2芝加哥大学艺术学院位列第9普瑞特艺术学院位列第10

  更让人惊讶的是,尹思源是高一结束后才决定申请艺术方向的院校,此前并未专业、系统地学习过艺术。经过1年零4个月(从2018年10月到2020年2月)的准备,她不仅收获了许多知名院校的offer,还有82万奖学金,真是太励志啦!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她的故事吧!

  NO.1 遵从内心 勇敢追逐

  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还是社会喜欢的专业?这是一道摆在不少人人生道路上的难题。尹思源庆幸选择了前者,并勇敢追逐梦想!

  尹思源不是“学霸”。但她从小就非常喜欢画画和做手工,还经常把自己的手工当作生日礼物送给朋友和家人。爷爷是个版画画家,写一手漂亮的书法。“或许我也是有一点点遗传和天赋吧!”尹思源说。

  

  尹思源的手工作品

  但在高二前,这些也就仅仅是“爱好”而已。她最初想学商科,因为“更容易赚钱”。

  在高一时,她还选了商科的课,参加了很多商科相关的活动和夏令营。但在经历了一年的“折磨”后,她逐渐发现,自己真的不喜欢商科。

  “我觉得最开心的事情就是能做自己喜欢的工作,这样你才会有热情,有动力!”尹思源说。考虑再三,她最终下定决心选择服装设计专业,并得到了父母的支持。“我父母觉得只要我喜欢学,愿意学就好”,尹思源说。

  

  尹思源的绘画作品

  就像小伙子冲破世俗的眼光,终于可以和“真爱”在一起。尹思源选择了艺术方向后,学习热情高涨,可以说是“痛并快乐着”。画起画来废寝忘食,手机相册里是各种优秀的设计作品、灵感元素等等,内存常常“告急”。

  

  尹思源在帕森斯艺术设计学院

  后来,她还参加了知名的帕森斯艺术设计学院的夏校。在为期3周的课程中,学习到了打板、立裁等制衣方法,不同布料的运用方式等。更重要的是,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让她对所选择的专业更加坚定决心,也更加热爱了。

  NO.2“白手起家” 1年磨1本作品集

  对于想要申请国外艺术院校的学生来说,作品集是所有材料中最重要的部分。其次还有平时成绩、语言成绩以及文书等。

  高二上学期决定申请艺术院校后,尹思源除了把文化课学习好,剩下的时间,就全身心地投入到作品集的创作,用一年打磨出一本作品集。

  

  

  尹思源的服装设计作品。服装设计及制作均由尹思源完成。

  此前并未接受过系统、专业的艺术学习,只在初中时上过半年的素描兴趣班,因此,尹思源得从头开始,边做边学,边学边做。除了上课,其它时间基本都在磨作品集。选修的艺术课,也被用来创作作品集。她一周还有三天会泡在画室:周一和周末两天,从早上9点画到晚上10点。进入状态后,尹思源可以“一直画一直画”。

  她的电脑里有一个“灵感库”,会把每天看到的素材、灵感都分门别类收藏起来。从高二老师建议她这么做开始,这个习惯一直延续至今。

  

  尹思源的灵感素材库

  为了打造一部好的作品集,从主题,到草图绘制,到排版等等,尹思源反复修改了不知道多少遍。作品修改过几十遍。一个头像画过50个版本,不好的删改后再挑选,最终选出一个。

  

  尹思源的绘画作品

  主题也经过反复修改,需要有深度、有新意。尹思源是一个善于观察、体验生活的人。她作品集的第一个主题“靓”,就源于游玩香港时的印象和感受。“第一个定下的主题就是‘靓’”,尹思源说:“那里的霓虹闪烁,以及中国味道,如身穿旗袍的优雅港姐,都非常吸引我。”

  

  “靓”服装设计

  

  “不可言说的爱”服装设计

  第二个主题“不可言说的爱”,是她观看了一部讲述聋哑人之间亲情和爱的表达的电影,非常受到触动,从而产生的灵感。整体作品集完成后,尹思源又反复修改排版。“现在的作品集跟它一开始的样子真的差别很大很大”尹思源说。

  No.3 感恩老师 升学指导很用心

  在申请过程中,尹思源非常感谢北外附属苏州湾外国语学校的升学指导老师:认真、负责。

  尹思源是高中时进入北外苏州附校的。“我有一个一起弹钢琴认识的学妹在这里读书,她会经常在朋友圈分享一些学校的东西”,尹思源说:“当时我就被这所学校的‘颜值’吸引住了,于是就来了。”

  

  美丽的北外苏州附校

  在这次的申请中,尹思源特别感激升学指导老师张老师。由于忙着准备作品集,尹思源申请的时间都比较晚,对目标院校的招生动态也没有太多精力关注。

  

  北外苏州附校高中教学楼

  她一共申请了9所院校,要准备的材料繁复,要注意的时间节点众多。“那个时候,都是张老师帮着我安排,提醒我该准备哪些东西,什么时候去申请,填写哪些表格”,尹思源说。甚至在圣诞节放假期间,张老师也会主动找到她,加班帮助她申请。

  “文书写作的时候,老师们都是立马帮助改,改了很多遍,很仔细”,尹思源说。高一5、6月份,A-level考试结束后,学校还专门组织了雅思培训。

  现在,

  北外苏州附校国际高中部

  招生工作仍在火热进行中!

  关注的家长们赶紧扫码预约报名吧!

  

  (长按二维码扫描,预约报名)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北外苏州附校官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