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活动

厉害!苏州学校教师获加拿大总督历史奖!本周四他还将……

时间: 2020-03-24 12:00:57 稿件来源:名城苏州网

  厉害!今年1月20日,在苏执教的加拿大籍教师David Brian荣获了加拿大总督历史奖

  ▲David Brian(右)与加拿大总督等合影

  当天,颁奖仪式在加拿大隆重举行,仪式由加拿大总督朱莉·佩耶特(Julie Payette)主持,主要表彰获奖者为加深外界对加拿大历史遗产的研究兴趣方面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加拿大总督历史奖下设教学、博物馆、社区规划、学术研究和大众媒五个类别。David Brian先生此次荣获的是教学类奖项,该奖项每年仅有6组(名),奖项十分珍贵!

  

  目前,David Brian在苏州工业园区海归人才子女学校执教。他是学校中学部校长兼地理老师。因为在“体验式学习”方面所作出的杰出贡献,Mr. Brian还曾被欧洲国际学校理事会授予“国际教育”奖!

  

  那他领衔的海归中学部教学团队是怎样的?中学部课程又会有怎样的新意?学生们的学习体验如何?快跟着名城君来了解下!

  苏州工业园区海归人才子女学校由中锐教育集团和中新集团联合创办,并得到了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苏州海归学校以“根深中华 创新国际”为使命,立志于打造一所具有特色的“国际教育3.0版”学校,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民族情怀、创新精神的国际化人才,成为中西理念合璧的国际化学校。

  师资有实力硕博团队且外籍教师占比高

  2018年,苏州海归学校中学部创设,David成为中学部校长兼MYP课程协调员,兼任十年级地理老师。David拥有33年国际教育经验,曾在香港汉基国际学校工作20多年,是一位IB MYP(IB中学项目)培训官和协调员。

  

  苏州海归学校的教师实力很强,具备国际文凭组织IBO认可的执教资质,有很多老师更是相关学科的带头人与课程开发者、IB考官,具有教授IB等国际课程的丰富教学经验。

  苏州海归学校高中部部分教师

  ↓↓↓

  

 

  由David领衔的高中师资团队拥有硕博学历的占比超过了65%,平均教龄超过10年,外籍教师占比高达40%。David说:“中学部创设以来,我们一起营造了严谨的学术氛围,奠定坚实的基础,除了先进的课程内容之外,我们还进一步丰富教学,向学生提供双语体验式学习机会。”

  课程有新意IB课程为框架,融合中国特色

  在“根深中华 创新国际”的办学理念引领下,苏州海归学校在课程设置上,采用中英文双语教育,以中国国家课程为纲领,以国际文凭IB 课程为结构,以融合创新课程为特色。

  

  ▲苏州海归学校主题墙

  在苏州海归学校,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IBDP(国际文凭大学预科项目)阶段的教学与学习方式,学校高一阶段的课程按照IBDP课程框架进行设置,教学模式与考核方式等也参照其课程标准,为学生提升语言学习方法、完善自我规划管理等各方面打下坚实的基础。

  

  高一年级开设中文、英文、地理、国际关系、经济、物理、化学、生物、数学、电影、视觉艺术、音乐、设计、体育等多门课程,帮助学生为IBDP课程做好准备,让学生打下良好的语言、学习方法、自我管理等各方面的能力。

  IBDP在高二、高三年级开设,这是一个具有学术挑战性、学科平衡、有全球统一教学大纲及全球统一毕业考试的教育项目。除中文外,所有IBDP课程授课语言均为英语。

  IBDP课程内容由语言与文学、语言习得、数学、实验科学、个人与社会学、艺术这六大学科组构成。2019-2020学年,海归学校的IBDP项目开设了以下课程:中文A:语言与文学(必修)、英文B(必修)、中文B、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经济、数学(必修)、电影、视觉艺术、TOK等。

  

  此外,学校还开设了CCA课后延伸课程,将中国古代的“六艺”(礼、乐、射、御、书、数)按照IB的学习方法做了崭新的诠释,为让学生们充分了解中国历史,学校经常带领学生探运河、做窗花、练书法、演京剧……

  ▲诗词大会现场

  中学部CCA课程设计上更着重内容的深度与专业性,学生们有机会接触到一些富有新鲜感和挑战性的学科领域。目前,中学部的CCA课程种类达到了122种,学生自发组织的社团近20个。

  

  苏州海归学校的课堂不仅在校内,还在课外。“无围墙学习”让学生们走出校园,运用多学科知识,直面各种现实挑战。

  

  ▲京杭大运河上的“无围墙学习”

  2019年4月,海归学校中学部将课堂直接搬到了有千年历史的京杭大运河之上,开展为期一周的无围墙学习。“船在水中行、人在画中游"。运河上一景一物都成为教学内容。学生们还在老师带领下进行地理、话剧、电影、音乐、舞蹈、语文等学科的讨论学习。在此期间,学生们每人都要完成一个关于京杭大运河的研究主题,并在结束之后形成研究成果。该活动还受到了学习强国关注。

  学生有收获荣获国际奖项而且享受学习

  苏州海归学校的学生背景多元:2019年的新生来自于14个不同国家或地区。在外籍新生中,美国国籍的学生最多,在外籍新生中占比为37.65%。而且新加入海归大家庭的家长中,高达31.68%的家长有过海外留学经历。可以说,来到苏州海归学校,学生处于一个多元文化交融的环境中,利于学生增强对多文化的理解与适应。

  

  ▲新春庙会现场

  在教师们的引导下,丰富课程的熏陶下,苏州海归学校的学子们,在各大国际赛事中表现优秀。

  澳大利亚科学竞赛

  6人荣获一等奖(排名前 5%),

  6人荣获二等奖,

  11人荣获三等奖

  滑铁卢高斯数学竞赛

  3人荣获 “杰出成就奖”

  18人荣获 “卓越奖” 

  美国物理杯

  1人荣获优秀奖

  滑铁卢大学欧几里得数学竞赛

  (12年级难度)

  3人荣获卓越证书

  英国物理挑战赛

  1人荣获全球银奖,12人荣获全球铜奖

  英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

  1人荣获全球铜奖

  世界学者杯区域赛

  15人晋级全球赛

  哈佛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

  2人荣获”最佳荣誉代表”称号

  ……

  不仅将诸多奖项收入囊中,苏州海归学校高中部学生们很享受在海归的学习生活。这是学校首届高中生对在海归学习两年之后的感想:

  G11学生Jenny ZHANG

  海归学校的教育理念与IB学习者十大培养目标的融合,让我在学科学习和CCA活动中,不仅掌握了基础知识,形成了个人独立的思维方式、培养了领导能力,更重要的是让我有能力将中国文化闪耀在世界的舞台,让我善于思考去撼动世界的未来。

  G11学生Tina XU

  我从公立学校转到海归后,感受到IB课程的挑战性,它逐渐培养了我良好的时间管理与分配能力。IB不但注重培养我的个人兴趣,更鼓励我表述自己的观点与见解。

  G11学生Artemis CHEN

  在跨学科校外探究课程“运河上的课堂”中,我和同学们通过对世界文化遗产、中华文化底蕴的探究,深入了解大运河的人文历史、政治经济、自然地理等各方面内容,并通过专题论文、个人演讲、思考电影等形式阐述自己的探究观点。

  

  就在3月26日(周四)19:30-20:30,苏州海归学校将举办校长线上见面会。本次见面会将围绕以下主题:

  对于从公立学校转学的学生,学校提供怎样的支持系统?学生未来的升学方向是什么?学校提供怎样的升学指导?……如果你有更多疑问,也可与主讲人在线互动。

  本次线上见面会主讲人

  ↓↓↓

  David Brian

  中学校长及地理教师

  • 教育学士

  • 来自加拿大

  • 30多年国际教育经验

  • 香港汉基国际学校

  • IB MYP培训官和协调员

  • 欧洲国际学校理事会“国际教育”奖

  • 加拿大“总督历史奖”

  

  谢颖

  高中部代理副校长

  升学指导老师

  • 英语语言与文学学士

  • 九年多大学升学指导经验

  • 八年美国大学升学指导协会会员

  • 帮助数百名学生进入了目标大学

  机不可失!

  长按二维码,

  添加“海归学校招生部”微信,

  获取报名链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