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侃侃留学

苏州小娘鱼录取设计界“哈佛”

时间: 2020-03-24 04:11:05 稿件来源:学在苏州

  哈佛大学每年在各类世界大学排名中都位居前列,是很多学生的理想大学。而罗德岛设计学院被称作“设计领域哈佛”,是很多艺术学生追求的目标。在2020年的美国ED录取中,(ED是Early Decision,是美国大学录取形式的一种,ED只能申请一所学校,录取之后只能去这所学校。)苏州小娘鱼赵与闻就如愿获得了罗德岛设计学院的offer。

  罗德岛设计学院

  

  罗德岛设计学院是一所私立非营利性大学,于1877年在罗德岛普罗维登市成立,是美国最早的艺术与设计学院之一,有着“设计界哈佛”之称。学校的罗德岛博物馆收藏了100,000多件艺术作品,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的绘画、雕塑、装饰艺术、服装和纺织品、家具等。

  赵与闻来自苏州德威国际高中。其实,在ED录取之前,她在EA阶段的录取中,(ED是Early Action,是美国大学录取形式的一种,学生可以同时申请多所大学,被录取后仍考其他学校。)同时收获帕森斯设计学院、普瑞特艺术学院、芝加哥艺术学院的offer。她为什么被那么多院校青睐?

  今天,小编就带你走近赵与闻,了解她的艺术升学故事。

  ↓↓↓

  从毛笔字爱上画画

  “我觉得写毛笔字挺有意思的。”从四五年级开始,赵与闻就开始学习书法,书法还考到了10级。那个时候,她也会在课余时间画卡通漫画。后来,赵与闻慢慢喜欢上了画画。她还学习了素描和水粉,素描还考到了10级。

  从学画到现在,赵与闻会经常画画,学业再忙也要抽时间练习。她说:“要经常画画,这样才能保持基本功不掉下来。”

  

  ▲赵与闻与她创作的作品

  接触画画越深入,她越来越意识到创造力和想象力对于艺术创作的重要性。初三的时候,她就决定将来要出国学习艺术。“我了解到,国外的艺术教学很重视想象力和创造力。基本功可以靠练习来获取,但想象力是不可替代的。我觉得,创造力和想象力对将来艺术创作是很重要的。”

  初三毕业之后,赵与闻选择来到了苏州德威国际高中,为她将来的艺术深造之路做好准备。

  给艺术插上想象的翅膀

  来到德威,赵与闻进入了艺术学习的另一天地。她发现,相较于绘画技法,德威的艺术老师更注重学生作品的创意和元素的运用,而且尊重并鼓励学生的想法。

  像德威艺术教研组组长,也是她的任课老师Mr. Short,打破了赵与闻对艺术学习的很多固有想法。“有时我与老师意见不一样,老师并不会强压,而经过交流,我们最后都能达成一致。”令赵与闻印象深刻的是,Mr. Short老师曾经通过摄影让他们找元素,然后学会如何重组元素。

  

  ▲Mr. Short在与学生沟通绘画

  有一次,艺术老师带领艺术班学生到沧浪亭写生,在苏州园林中获取灵感并创作。置身苏州园林,赵与闻透过园林花窗看到忙碌的现代城市,她感觉园林恍若是孤岛。后来在创作时,她将园林花窗、荷花、现代城市等不同元素融合在她的作品中。

  

  ▲赵与闻的园林作品

  同时,艺术老师也鼓励、推荐赵与闻到上海等地的艺术展学习积累。她说:“我经常利用小假期去看一些创意性的现代艺术展,我会去揣摩作品的含义,也会拍照积累。”

  在德威,学生有更多舞台展示自己的艺术天分。就像那次沧浪亭写生,很多学生的优秀作品都入选到德威第三届夏季艺术展,赵与闻的作品也在其中。

  

  ▲赵与闻沧浪亭写生之后创作的作品

  赵与闻还在学生会、模拟联合国、CTB(即China Thinks Big,中国大智汇创新研究大赛)等学生社团及活动中,担任艺术部门的负责人。“在这些社团中,我与同学利用自己的专长为社团服务。像在学生会,我与部门里的同学一起设计德威日历、校园通知栏等。”

  在努力学习、锻炼的同时,赵与闻也在思考未来的择校与发展方向。

  一步一步走近自己的梦想

  如何找到一所适合自己的艺术院校?这是赵与闻从10年级就开始思考的问题。对于艺术院校的选择,她不局限于网络搜索,还前往海外艺术院校实地去感受、调研,在筛选与比较中,选择一所与自己未来规划相符的院校。

  ▲赵与闻的基础绘画作品

  10年级时,赵与闻参加了罗德岛设计学院的夏令营。在罗德岛设计学院期间,赵与闻学习了学校不同的艺术门类,包括平面设计、动画等。体验下来,她觉得纯艺更适合自己。夏令营期间,除了上课学习,赵与闻还做了很多调研,比如,她浏览了该校的学生作品。“罗德岛设计学院学生的作品体现出来的实力确实很强。”

  

  ▲赵与闻在罗德岛设计学院夏校期间拍摄的照片

  11年级,赵与闻又去了帕森斯设计学院的夏校,学习体验了服装设计。赵与闻说:“比较下来,还是觉得罗德岛设计学院的纯艺术方向更适合自己。而且,罗德岛设计学院所在的城市很有艺术氛围。在城市间行走经常会看到墙上会有一大幅绘画,这种体验感特别好。”

  

  ▲帕森斯设计学院画室中的作品

  对于未来的规划,赵与闻也有自己的想法,她说:“大一的时候,我要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专业方向,然后选择自己最喜欢的专业考研,继续在艺术领域深造。”

  

  小编想说,

  其实,在录取牛校的背后,

  是这个苏州小娘鱼数年的积累与努力。

  赵与闻用颜料与画笔,

  融合想象与创意,

  将自己对社会的思考转化为一幅幅灵动的作品,

  也因为这些灵动的作品打动学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