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留学移民

疫情传播不可避免 纽约华裔医护组织提醒民众注意

时间: 2020-02-28 10:54:4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美国疾病防治中心(CDC)日前表示,病毒在美国的传播似乎不可避免。

  由华裔医疗护理从业者组成的“和谐社区医疗大联盟”总裁陈治年认为,千万不能低估病毒的严重性,该病毒所引发的疾病将在包括纽约在内的美国城市和小区传播。

  陈治年表示,社区和家庭医生,尤其是文化、语言、风俗不同的移民小区的医生,届时将会在一线作战,因此必须加强这些医生与联邦、州、市各级政府的合作和交流。社区上下应团结一心,不被恐惧牵制、也不让华裔和亚裔小区成为替罪羊,否则只会忽视病毒真正的风险、传播不当信息。

  陈治年也提醒民众,纽约市目前并没有确诊病例,民众应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包括勤洗手、咳嗽时捂住嘴、生病时要待在家、避免外出接触他人。

  纽约市警总局26日表示,将为全市执勤警员发放数千口罩、手套以及消毒抹布。在保护警员自身健康的同时也预防疫情在纽约蔓延。物资已经分发给纽约市内所有分局,也包括巡逻、房屋以及捷运小组。

  总警司莫乃汉(Terence Monahan)说,“虽然到目前为止纽约市还没有确诊病例,但我们已经与我们的医生坐下来讨论了可能存在的威胁”,他说,“所有的警员都已准备就绪, 不管疫情如何,都要确保城市的安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