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房产美食消费财富留学中国苏州

首页 > 苏州教育

临近春节,苏大学生家长收到一封特殊的信!原来是……

时间: 2020-01-25 11:17:13 稿件来源:看苏州

  “惊喜地收到来自学院寄来的信和福卡,作为家长感到十分温暖,更深切体会到了学院以生为本的人文关怀……”近日,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辅导员薛佳佳的手机上收到了该院大一新生顾帆的父亲发来的短信。

  据介绍,为丰富家校沟通方式,实现人才精准培养,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寒假来临之际,组织开展了向大一新生家长写一封书信的主题活动。

  辅导员们需要结合与大一新生的日常谈心谈话、宿舍走访、平日观察,将328名大一新生在最近一个学期的综合表现写进信里:从学业成绩到社团活动,从科研竞赛到人际关系,从兴趣爱好到梦想规划,从特长优点到不足期望……328封信、27万余字,向家长们全方位地展示学院培养工作和孩子入校以来的实际情况。

  “每个学生都是独立的个体,性格不同、情况各异,要写好这样一封信并不容易,需要综合辅导员、班主任平时的记录和学长学姐的评价,过程虽然辛苦,但很有意义!”谈起这次向家长写书信活动,辅导员董老师开心的说。

  据悉,和书信一同寄给家长的信封中还有一个“福袋”,里面装着三张红红火火的“福卡”,分别是“学业有成福”、“身心健康福”和“蓬勃发展福”。卡片背面印有学业引导、亲子沟通、生涯规划等方面的参考攻略,都是学院辅导员团队根据多年工作经验和“00后”大学生的特点精心梳理的干货。

  为辅导员的细心和暖心点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