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房产美食消费财富留学中国苏州

首页 > 校园活动

热闹又特别!千余组家庭齐聚在苏州这里过年,现场还有……

时间: 2020-01-21 12:00:16 稿件来源:名城苏州网

  离农历新年越来越近,苏州的年味也越来越浓。1月18日,腊月廿四,千余组家庭齐聚在苏州工业园区海归人才子女学校,参加新春庙会活动,提前过新年!

  海归庙会到底有何魅力,吸引了那么多人?这次学校庙会有很多特别之处,赶紧来了解下。

  100多个摊位 吃喝玩乐一样不少

  早上8点多,学生、家长们已经开始陆续进入校园。当天海归校园内洋溢着过年喜庆的氛围,欢乐的音乐响彻校园。10点,庙会以热闹的舞狮开幕。锣鼓喧天中,一年一度的海归庙会如期举办。苏州海归及无锡海归的学生家长,近4000多人一同在苏州海归校园内逛庙会,提前过大年。

  ▲海归学生扮演的小狮子在表演

  今年是海归学校的第二届新春庙会,相较去年,今年庙会内容更加丰富。庙会上,南北工艺品、北方美食、南方美食、海外美食、游戏嘉年华、幼儿园互动游戏等多个区域,共有100多个摊位。其中,海外美食及游戏嘉年华都是今年新增内容。

  ▲孩子们在绕糖

  冰糖葫芦、糖画、剪纸、画脸谱……学生和家长在各个区域可以感受到丰富的传统美食、传统工艺。今年的庙会上,海外美食是一大亮点。来自加拿大的海归中学部校长David正在为加拿大美食吆喝。

  ▲David(右)正在为枫糖吆喝

  摊位上,加拿大籍老师们正在忙着做煎饼、卖煎饼。软嫩的煎饼搭配上加拿大枫糖真的是又香又甜。David介绍:“枫糖是从加拿大枫糖树丛中提取的汁液,是来加拿大的特色食品。将枫糖涂抹在煎饼上,那简直是人间美味。”

  ▲学生在体验马术

  除了丰富的美食,庙会现场还有很多互动活动,比如孩子们喜欢的捞金鱼;戴上头盔,做好防护,也可以与温顺的马儿亲密接触,体验骑马的快乐。

  ▲才艺秀上,家长与学生共同表演

  此外,庙会上还有海归社区才艺秀、新春慈善音乐会等演出,家长和学生们也能享受视听盛宴。

  环保、公益……传统庙会翻出新花样

  除了吃喝玩乐,公益和环保也成为这次海归庙会的新主题,融入在现场摊位及文艺表演中。同时,学生也成为庙会上公益和环保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昆曲、相声、英文歌……在新春慈善音乐会现场,台上的学生们表演技艺精湛,台下家长、学生、老师看得入神。当天,慈善音乐会门票收入达到7800元,将全部捐赠给汤妈妈公益慈善组织。

  ▲学生在演唱昆曲选段

  这场音乐会是由海归学生独立策划、组织的。从11月开始,海归学生会的成员们就开始为这场慈善音乐会忙碌着。从海报设计、节目收集再到表演当天的宣传,全部由学生们完成。

  ▲学生的大提琴与钢琴二重奏

  说起举办慈善音乐会的初衷,学生会主席、11年级的唐涓介绍:“一来是想要给多才多艺当平时又忙于学业的同学们搭建展示才艺的舞台。还有就是,我们了解到汤妈妈公益慈善组织有一个思源净水项目,是为偏远山区的人们提供干净的饮用水。因此我们决定举办慈善音乐会,并将门票所得收入捐赠给汤妈妈公益慈善组织。”

  ▲家长、学生们在欣赏慈善音乐会

  庙会上,还有一个特殊的摊位,那就是中学部环保社。在摊位上,环保社的同学们向家长们学生宣传环保理念,邀请家长学生来做垃圾分类的环保小游戏。

  ▲环保社同学在向家长同学普及垃圾分类

  环保社社长张易佳介绍:“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在庙会上摆摊主要是想引起家长们对环保的关注,把环保理念传达给更多人。在庙会举办之前,我们也向所有摊位发出倡议,少用甚至不用一次性物品。”

  多元文化在这里融合共生

  100多个摊位、多场大型文艺演出、4000多的现场人流……这场苏州校园内的大型庙会,不仅是一场欢乐的新年活动,其实也展示了苏州工业园区海归人才子女学校多年教育实践效果。

  ▲海归学生在表演

  从创立之日起,海归学校坚持“根深中华 创新国际”的教育理念,并将IB探究教学模式从幼儿园贯穿至高中。创校三年以来,教育理念正在落地生根,也在孩子们身上体现。在庙会上,孩子们并不是庙会的纯粹享受者,而是积极的参与者。

  ▲人气很高的美食摊位

  除了学生会、环保社等学生社团的积极参与,每位海归学生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到庙会的举办筹备中。庙会前,邬子萱同学在忙着手工折纸,前一天晚上还做到十一点,因为这些手工作品是要在庙会上作为义卖品的。她说:“我们也想尽一份自己的力,把卖这些手工作品的钱捐给汤妈妈公益慈善组织。”

  ▲邬子萱(左)和同学展示手工作品

  同时,海归多年来也在积极构建涉及学校、老师、学生、家庭、社会的多元文化社区。目前,苏州还有已有从幼儿园至高中已有在校生1600多名,而且32%的海归家长有过海外留学经历,多元文化在这里融合共生。

  本次庙会由海归学校主办,家校社区委员会、东沙湖社区、菁华社区共同协办。苏州工业园区海归人才子女学校总经理朱捷介绍:“海归教师、学生、家长来自全球各地,学校是一个多元文化社区,所以融合发展对海归学校来说特别重要。本次庙会我们的主题就是‘融合’。本次庙会,既是中西方文化的融合,也是庙会与环保慈善的融合,也是家校融合的体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