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房产美食消费财富留学中国苏州

首页 > 苏州教育

@苏州家长,一大波优质幼儿园将建成......

时间: 2020-01-20 09:31:23 稿件来源:苏州吴江发布

  吴江区教育局全力推进《三年行动计划》,近年来,加大资源统筹力度,优化资源配置。按照江苏省优质幼儿园标准,一大波新的优质幼儿园拔地而起

  1、鲈乡幼儿园教育集团流虹园区

  苏州市吴江区鲈乡幼儿园创办于1997年9月,于2019年8月成立教育集团,是一所区教育局直属的省优质公办幼儿园,鲈幼集团下辖鲈乡园区、越秀园区、流虹园区。其中鲈乡园区、越秀园区已开办多年,流虹园区正在筹建中,位于流虹路北、滨中路西、永康路南,设计4轨12个班。目前外墙已经完成,脚手架已拆除,内装基本结束,计划于2020年9月投入使用。

  流虹园区以江南书简锦墙为建筑特色,以原始木色为主色调,辅以象征万物复苏,希望来临的绿色,及充满健康活力的橙色、柔和温馨的米黄色。

 

  所有活动室的设计都是朝南,宽敞明亮的落地窗保证了充足的自然采光,给予儿童一个朴素、温馨、灵活的生活环境。

 

  流虹园区秉承鲈乡幼儿园立足“艺术浸润、综合发展、多元表征”的办园理念,以“培养‘自信自主、探究创新、审美愉悦’的幸福儿童、发展‘享受生命成长’的阳光教师、建设师幼共同成长的‘生活乐园’”为办园愿景,坚持“以课程文化为引领,走内涵发展之路”为核心任务,立足科研,建设师幼共同成长的美丽乐园。

 

  2、江厍路幼儿园(暂时园名)

  江厍路幼儿园(暂时园名)位于吴江太湖新城江厍路以北,梅石路以西,用地面积9987平米,总建筑面积8817平米,绿化率35%,6轨18个班级。外墙完成,内装基本结束,室外市政绿化施工中,年后将进行收尾工作,计划于2020年9月正式开园。幼儿园建筑体现“阡陌田园中的折纸小屋”风格,设施设备齐全、活动室采光明亮、园所充满大自然气息,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幼有所育”,办安全、普惠、优质的幼儿园。

  3、吴江实验幼儿园城中园区

  2019年吴江实验幼儿园对城中园区南楼进行改建,老楼旧貌换新颜。南楼外墙重新喷涂,和园内的其它建筑保持色调统一;内部区域合理规划,各班设置配套的活动室、午睡室、盥洗室等功能用房,满足幼儿生活、学习和游戏的需求,现已完成改造。百年老园展新姿,2020年,实幼城中园区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孩子们的到来。

  2020年,吴江区计划建成的幼儿园有:吴江区鲈乡幼儿园流虹园区、开发区淞南阳光幼儿园北园区、太湖新城江厍路幼儿园、盛泽北王幼儿园、盛泽碧桂园幼儿园、开发区海亮长桥府幼儿园、汾湖洋砂路西侧地块配套幼儿园、太湖新城绿地太湖城配套幼儿园和朗诗配套幼儿园等,可新增学位3000余个。

  让我们共同期待这些未来的家门口的好学校,越来越好、越办越优。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