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房产美食消费财富留学中国苏州

首页 > 苏州教育

上大学的又一个好机会!江苏省2020年高职院校提前招生咨询会现场火爆

时间: 2020-01-19 10:32:10 稿件来源:引力播

  引力播

  不走高考独木桥,是否有另外一条通往大学的阳关道?今天(1月18日)的苏城寒风凛冽,却熄不灭家长与考生内心的火热,江苏省2020年高职院校提前招生咨询会(苏州专场)在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省内60所高职院校齐聚一堂接受考生和家长咨询,现场火爆。“提前招生政策,减轻了孩子的学业负担,也提供了更好的大学及专业选择机会。”在咨询多家高校了解情况后,一位顾姓家长显得胸有成竹。

  引力播

  据了解,此次招生咨询会由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和江苏省教育考试院主办,苏州市教育考试院协办,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参会学校既有来自苏州农职院、苏州工艺美院、苏州经贸学院、苏州工职院、苏州市职大、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学院等在苏高校,也不乏南京工职院、江苏工职院等省内其他地区高校。咨询现场人潮涌动,家长和考生迫切地向高校招生老师了解相关政策以及专业选择等问题。一位来自吴江盛泽中学的女生手里拿着一叠高校的招生资料,和身边的同学低声讨论着。她告诉记者,自己是乘坐学校安排的大巴过来的,“我的成绩一般就在本二分数线上下,通过高考很可能考不上本科,即使能考上,也未必能选到好的专业,所以想来了解下提前招生的情况。”而在苏州农职院展位前咨询的刘女士,是为两个女儿来的。她表示,两个女儿的成绩通过高考上本科的希望不大,希望通过提前招生能给孩子选择到一个好学校及好专业。

  引力播

  为何家长和考生如此青睐高职院校的提前招生?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与就业创业处副处长沈长生解开了疑惑。据介绍,按照省教育厅相关政策,2020年高职院校提前招生“招生规模不超过本校年度招生总计划的50%,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可转为统招计划”。据悉,大部分省内高职院校为此次提前招生端出了近半数的招生计划。“而高考统招是全国范围内招生,这意味着真正投放到省内的统招计划可能仅在10%左右。”沈长生表示,这对模拟成绩在本二分数线以下考生来说,走高考统招这条路将会面临更激烈的竞争,“考生有可能面临同样高职院校可选专业少、专业计划少的问题,”沈长生说,“再加上2021年将施行新高考政策,2020年高招竞争会更加激烈。”

  引力播

  引力播

  记者了解到,2020年省内高职院校提前招生对象需要满足的条件为:报考文科类和理科类专业的考生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成绩均须达到合格(或C级及以上等级);报考体育类和艺术类专业的考生七门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成绩中不合格(或D级)科目不超过三门。每位考生可报考1所院校志愿和6个专业志愿。“考生可根据实际情况考虑报名提前招生,按照目前情况来看,大部分院校的录取概率比较大,具体细节还需家长咨询各高校招生负责人。” 沈长生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