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房产美食消费财富留学中国苏州

首页 > 苏州教育

跟王源、欧阳娜娜同校是什么体验?德威毕业生分享伯克利音乐学院学习

时间: 2020-01-17 03:57:46 稿件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 讯)寒假开始,不少在外留学的学子也飞了回来,与家人、校友分享在国外的学习生活。最近,苏州德威国际高中毕业生周子言回到了母校,与老师们分享在伯克利音乐学院的学习见闻。

  clip_image002.jpg

  苏州德威国际高中毕业生 周子言

  伯克利音乐学院是美国的现代音乐学院,因培养了众多格莱美获奖人才而为人熟知,知名校友包括王力宏、PSY、欧阳娜娜、王源等。学校坐落于美国波士顿,始建于1945年,创始人是麻省理工学院教授钢琴和作曲的劳伦伯克教授。提供4年制的学士学位课程,设有12个专业。

  clip_image004.jpg

  伯克利音乐学院外景。受访者供图。

  有这么多知名校友的伯克利音乐学院,有怎样的招生条件?记者了解到,伯克利音乐学院不申请者需要提供SAT成绩,本科生要求托福72分以上,但面试环节十分重要。学校将通过面试考察学生的音乐才华,并最终决定是否录取这名学生。周子言向记者分享了他的面试经历。他告诉记者,伯克利音乐学院的面试主要分为自备曲目演奏、即兴演奏、视唱练耳、自由问答,前三个环节尤为重要。周子言是在伯克利音乐学院波士顿本部面试,面试他的是两位伯克利老师。在自备曲目演奏环节,周子言选择了自己更熟悉的现代音乐,顺利完成了钢琴演奏。在即兴演奏环节,周子言表示,学校允许学生自己选择曲调。周子言选了一个自己最擅长的曲调,学校随后便播放了相应的伴奏音乐。“1,2,3,4,进……”,在面试老师的提示下,周子言按照节拍进入伴奏,开始即兴表演。在之后的视唱练耳环节,面试老师又让周子言复制自己打出的节拍,并让周子言准确报出自己用萨克斯吹出的音准。最后的自由问答环节,则是简单询问了周子言的相关情况,选择学校的初衷等。

  clip_image006.jpg

  周子言在伯克利音乐学院。受访者供图。

  “其实前两个环节在申请后就知道了,因此可以提前准备”,周子言说。他特别强调,自备曲目演奏和即兴演奏一定要准备充分。在第一次报考伯克利音乐学院时,周子言曾因紧张,在自备曲目演奏环节中没有发挥好,错失入学机会。不甘放弃的他又申请了一次,终于申请成功。

  clip_image008.jpg

  伯克利音乐学院的课堂。受访者供图。

  去年暑假入学,周子言在伯克利音乐学院已经学习了将近半年,也慢慢适应了那里的学习生活。“欧阳娜娜、王源都在,钱正昊跟我有一门同样的课,我之前都没认出来他”,周子言说。伯克利音乐学院就像一个大家庭,融入了各种喜爱音乐的人。不仅有来自世界各地、不同民族的人,学生年龄的跨度也可以很大,从十几岁到几十岁都有。“有不少在国内音乐学院学完了再去,有的已经学完了一个专业,再去另一个专业”,周子言说,这无形中给了他很大压力:“有的时候练琴,听到隔壁琴房传来很厉害的那种演奏,一天下来人都懵了,觉得自己好菜。”演奏确实不是周子言的长项,但伯克利音乐学院要求每位学生必须精通一种乐器。周子言更擅长作曲,他的梦想是游戏配乐或者电影配乐。在伯克利,他有很多机会接触这方面的“业界大牛”。“很多专业课的老师,自己配过很厉害的作品,包括参与那些热门电影、热门游戏的配乐,伯克利的资源真的很好”,周子言说。

  clip_image010.jpg

  周子言在母校德威

  跟很多同龄孩子一样,周子言在小时候选择学习钢琴作为一个特长,但一开始并没有打算走音乐这条路。进入苏州德威国际高中后,周子言选了音乐课和艺术课作为辅修。“学着学着就上道了”,周子言说,慢慢发现自己在音乐方面的兴趣和天赋。在德威老师的提醒下,他开始关注伯克利音乐学院。2017年暑假,周子言申请并参加了伯克利音乐学院的暑期夏校,也是在那次夏校之后,真正下定决心申请伯克利音乐学院,并最终说服家人,得到家人的支持。他向学弟学妹建议道:如果真的喜欢音乐,就一定要做好家人的工作,用行动证明自己不是一时心血来潮,而是有规划、有努力、有成绩的。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如果遇到挫折和失败,一定不要轻易放弃:“如果第一次没被录取,不要轻易就妥协,放弃梦校。”

  苏州德威国际学校有着浓厚的艺术氛围。四年制学生在入学后的前两年,有8门选修课程可以选择,包括艺术、音乐、图像传播学等,艺术课程备受好评。艺术课又分为纯艺和平面设计两大方向。每年,德威都会举办艺术展,画作水平上乘,也有大批毕业生奔赴世界各地的知名艺术学院。去年,德威共收到62份艺术类offer,包括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帕森斯设计学院、普瑞特艺术学院、伦敦艺术大学以及中央圣马丁艺术学院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