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房产美食消费财富留学中国苏州

首页 > 苏州教育

凭实力优秀!苏州这些应届高中毕业生已经提前录取心仪大学!

时间: 2020-01-17 11:05:27 稿件来源:学在苏州

  羡慕!苏州有一波应届高中毕业生已经提前被心仪大学录取了!

  ED是美国大学的录取形式之一,是一种有约束力的提前录取,一旦被学校录取就不能再选择其他学校了。近日美国ED放榜,领科教育苏州校区学生大获丰收,收到了心仪大学的offer!快跟着小留来了解下,这些凭实力优秀的学子们!

有限精力应留给更有价值的事

  彭羽鑫

  录取格林内尔学院

  格林内尔学院,是彭羽鑫申请的目标院校。现在,他如愿达成了。在班主任葛峰看来:“录取格林内尔学院应该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因为他大学申请的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美国的文理学院。他认准的事情会努力去达成。”

▲彭羽鑫在美国大学访校

  彭羽鑫在择校时更关注大学与自己的匹配程度,他说:“我喜欢物理、化学,也喜欢英语、经济、哲学、音乐,我不想过早地把自己禁锢在某个专业。而文理学院的通识教育很适合我,可以有一个发现自己的缓冲。”

▲彭羽鑫录取格林内尔学院之后发的朋友圈

  彭羽鑫的理科很优秀,物理和化学这次考试还考了A*。他说:“我不喜欢题海战,更喜欢看科普书籍,比如我初中时候就看过《上帝掷骰子吗》,里面就提到海森堡的矩阵,高中学高数时就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在领科学习期间,学校和老师给予了彭羽鑫学习的自由度与宽容度。有一次化学考试前,老师印发了很多试卷,彭羽鑫跟老师说明:“知识点我都弄懂掌握了,不想反复刷题浪费时间,老师也同意了我的想法。后来,我化学考试考得也不错。”平常,他还喜欢和学校外教聊各种问题,与英语老师聊小说创作,与数学老师聊哲学。

▲彭羽鑫参与乐队表演

  彭羽鑫的课余生活也非常丰富,活跃在学校诸多社团。他热爱哲学,与老师一起创办了哲学社;喜欢音乐,担任了乐队的吉他手和主唱;也参与学生会竞选,成为学生会副主席……但是,他用自己是一个平和的人来定义自己,希望能像《每日斯多葛》书中所写的那样保持平静的内心。他不喜欢功利地做事情,他说:“有限精力应该留给去做更有价值的东西”。

  领导力是用热情影响团队发展

  焦子昂

  录取弗吉尼亚大学

  焦子昂如愿被美国弗吉尼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录取了。焦子昂从小就对动手实践科学很感兴趣,进入高中之后,他又参加领科科创中心的课程。在课程中,焦子昂动手实践了3D打印、绘图建模、制作电路板等。同时,他还了解到了工程专业未来的前景,所以最终选择了机械工程专业。

▲焦子昂在学校Talent Show表演B-BOX

  弗吉尼亚大学注重本科生教育,在2019 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中,排名全美第25名。他说:“在选择大学的时候,我发现弗吉尼亚大学的学术氛围和专业排名都比较符合我对大学的预期。而且,我了解到,他们有学生将工程专业知识与社团活动相结合,用3D打印技术帮助社区残障儿童做义肢。”

▲焦子昂在参加辩论赛

  在领科,焦子昂有很多时间留给自己感兴趣的活动,比如辩论。“我是偶然间看到一个精彩辩论视频后,我对辩论产生浓厚兴趣。进入领科之后,恰逢领科教育苏州校区新成立辩论社,我就加入了。”从社员到社长,焦子昂打了一场又一场辩论赛,获得了一些奖项,英语表达能力等都在稳步提升。而令他意外的是,他身上的对辩论的那股冲劲,也感染了身边的社员,激励他们在辩论赛中做得更好。“后来我才发现,辩论带给我最大的收获不是赢了多少比赛,而是我发现领导力应该是用自己的热情影响团队,带领团队向前发展。”

▲焦子昂与同学一起熬夜数学建模

  高中期间,焦子昂获得不少奖项:爱丁堡公爵奖铜奖、美国高中建模大赛荣誉奖、Ulink A-level杰出学术特等奖学金获得者、欧几里得数学竞赛全球前25%……

▲篮球比赛夺冠之后与队员合影

  说到未来大学的打算,焦子昂说:“日后打算在大学创建B-box社团,继续发展自己的兴趣,如果可以,也会运用专业知识进行理论研究。”

元气少女喜欢拳击运动

  王一蔚

  录取纽约大学

  

  “我挺喜欢拳击运动的。”王一蔚长发披肩,很难将她与拳击联系起来。王一蔚很喜欢运动,还参加了学校的篮球队和足球队。

▲王一蔚上拳击课

  其实,她一开始练拳击是抱着减肥、塑形的心态去的。但后来她发现,拳击能释放压力。有一次考试成绩不理想,她就去酣畅淋漓地打了一场拳击。“打完之后,浑身变得轻松了,然后再重新回到学习阵地上。”

  在学习上,王一蔚有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她很善于总结。在准备托福口语时,她准备了多个万能话题,考试的时候就可以套用在各类话题中。在写大学申请文书时,她收集了很多录取知名大学的学长学姐的文书。“我研究之后发现,这些文书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展现自己的独特价值。”最终,王一蔚如愿被梦校纽约大学录取。“高一游学时去过纽大,当时就被纽大吸引了。”

▲王一蔚参与学生会竞选

  说到学校的老师,她特别喜欢来自德国的数学老师。“数学老师有一颗童心,他会带奇趣蛋给我们玩,而且他讲课特别幽默风趣。还有,他给我们讲题的时候,还会特意蹲下来。”

▲王一蔚镜头下的香港

  王一蔚还喜欢到各地旅游,体验不同的文化风情,并用镜头捕捉当地特色风景。比如,在香港,她喜欢那复古的出租车和霓虹灯;在日本,她喜欢拍各色自动售卖机。

从事脑力工作也是一种“特权”

  郭舒拓

  录取纽约大学

 

  “实习之后才知道,脑力劳动也是一种‘特权’。”郭舒拓的这一体会来源于高一时候的一次实习经历。

  高一的假期,郭舒拓来到上海的一家文具工厂实习。“我的工作就是给笔等文具装袋子,就是那种很重复的、机械的、流水线的工作,一天下来特别累。”但是,一同工作的一位同事却觉得,他自己学历不高,能有这样一份工作还挺感激的。实习回来之后,他就更加好好学习,为自己的将来打下基础。

▲领科科创中心

  在领科,他积极参与科创中心的科技课程,学习机器人、编程等相关科创知识。郭舒拓很喜欢玩网络游戏,大学选定的工程专业也与此相关。“我特别喜欢玩游戏,我很享受在游戏里和团队一起克服很难打boss的时候的快感。”他了解下来,工程专业与游戏相关,将来可以进入游戏公司或互联网公司从事游戏研发。

  高中三年,郭舒拓的课余生活很丰富。校内,他在乐队做贝斯手,参加大大小小的活动;校外,他曾在社区教小孩子机器人方面的知识,也曾远赴斯里兰卡做义工。

  准毕业生们亮眼的升学成绩也得益于学校的升学指导工作。学校升学部主任陈烨介绍,刚刚入学时,升学指导老师与每位学生及其家长有一次面谈,此后,每年与学生面谈一次。同时,学校为每个学生建立档案,并根据学生的发展情况调整升学规划。学校开办家长讲堂,让家长和学生从入学开始就了解留学国家的概况。“苏州领科创校十年,积累了丰富的校友资源。我们请正在留学或已经毕业的校友一对一帮助校内学生,让校内学生提前了解、适应即将到来的留学生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