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房产美食消费财富留学中国苏州

首页 > 苏州教育

相城这6所学校,今年投用!

时间: 2020-01-17 09:38:55 稿件来源:相城教育

  新校园,新展望。就在今年9月相城将有一批新学校全新“上线”,从幼儿园到中学都有“新面孔”,快来认识一下它们吧!

  雅居乐幼儿园

  雅居乐幼儿园位于澄阳街道澄云路西,用地面积4200平米,总建筑面积2520平米,设7个班,可容纳约210名幼儿。

  园内场地南北修长,光照充足,南侧绿地还设置了小植物园。主体建筑地上共三层,设计分区明确,利用色彩关系手法,营造活泼亲切的教育环境和氛围。园内还分别设置人行和车行出入口,做到人车分离。

  目前幼儿园内装设计方案正待确定。

  禹洲幼儿园

  禹洲幼儿园位于北桥街道凤湖路和大圩娄路交叉口东北,建筑面积9192.45平方米,规模为6轨18班,可容纳540名幼儿。

  

  主体建筑以木色竖向百叶为主,配合错落的窗格。南面围合形成一个儿童全天候活动的空间,提供提升感知力与探索力的条件。园内建有多功能厅、科学发现室、图书室、活动室、休息室。

  幼儿园计划于2020年5月前基本完成内装,9月正式投入使用。

  文徵明实验小学

  文徵明实验小学紧临苏州第二图书馆和苏州市第二文化宫,占地约50余亩,按八轨制规模建设。

  

  学校建有篮球馆、乒乓馆、武术馆、书画馆、科创馆、图书馆、儿童影视中心、少儿数学体验中心,创建文徵明儿童研究院、苏州少儿民俗馆、民乐少儿教育培训中心、社区礼教少儿学院。每个教室均为常态化录播教室,配备先进的智能化安防系统、远程教研系统、家庭翻转课堂系统。

  学校建设体现“中国智慧、苏州味道、诗画校园、书院情怀、国际眼光”的办学理念,寻根百年校史,办出百年名校。计划于2020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湘城小学(改扩建)

  湘城小学创建于同治七年(1868年),是一所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积淀的百年老校。

  扩建项目位于阳澄湖镇沈周路,占地面积13199平方米,建筑面积9363平方米。包括新建科技楼、报告厅、操场和多功能球场,扩建食堂等,建成后,学校办学规模可达8轨48班,可容纳2160名学生就读。

  该项目于2019年8月底开工,目前主要建筑已经封顶,并完成二次结构,相关设施设备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计划于2020年6月完工,9月交付使用。此外,湘城中心幼儿园三期扩建也即将展开。

  望亭中学(改扩建)

  相城区望亭中学,创办于1956年,1968年增设高中部,成为一所全日制完全中学。学校高中部为江苏省“三星级”普通高中,初中部为江苏省示范初中、苏州市教育现代化初中。

  2018年起,学校扩建高中教学楼一栋,宿舍楼一栋,建筑面积12263.49平方米。目前,主体建设已经完成,现在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改扩建后的校园布局合理,建筑典雅大方,充满了现代化气息。

  相城第二实验中学

  相城第二实验中学位于齐门北大街东、润元路北交界处,占地70亩,建筑面积48000平方米,设计规模16轨48个班。

  该项目于2019年1月25日正式开工,目前主体已封顶。

  

  教育事业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业。近年来,相城加快推进学校建设进度,通过加大与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办学力度,打造有影响力的品牌公办学校,着力提升教育品牌品质。

  此外,相城还积极探索更灵活高效的教师招录方式,大力引进特高级教师、学科带头人和“双师型”教师等紧缺人才,一个高质量的教育服务环境正逐步形成。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