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房产美食消费财富留学中国苏州

首页 > 苏州教育

阅读不放假!这里成了苏州中小学生寒假“打卡”首选地…

时间: 2020-01-16 09:25:56 稿件来源:看苏州

  一年一度的寒假开始啦!除了旅游、研学、补习班……各大书店也成了孩子们“充电”的好场所,看苏州记者发现,在苏州的书店内,前来读书、买书的“小读者”络绎不绝。

  如在最新“打卡地”第二图书馆,许多孩子都一头扎进书的海洋啦!

  

  据悉,这里的少年儿童图书馆总面积达2000㎡,根据读者的年龄设有主题体验区、亲子阅读区、文学借阅室和多学科借阅室。

  少儿馆工作人员介绍,该馆全年开放,对于符合年龄的少年儿童免费办证,免费借阅,所有图书和流动图书大篷车及各分馆的少儿图书可以通借通还,实现了资源共享。

  

  除了图书馆,一些家门口附近的书店也成了家长“首选”。一位陪着孩子来挑选图书的家长陆女士告诉看苏州记者:“由于平时工作特别忙,陪伴孩子的时间很少。每到寒假,我就带孩子来书店。一来可以培养孩子读书兴趣,二来也比较安全。”

  

  此外,为了鼓励孩子读书,陆女士还专门给孩子办了一张借阅卡,让书店成为孩子的“寒假课堂。为了提高读书效果,她还和孩子一起完成读书笔记,通过一日一记录的方式让孩子喜欢上读书。

  看苏州记者发现,除了家长带领,也有不少学生结伴而行来到书店。家住园区的六年级学生李雨告诉看苏州记者,在放假前,老师特别嘱咐他们不要到危险区域玩耍。于是,她和小伙伴就达成一个“协议”,一起挑选10本书,每人买5本,每本书都不能重样。彼此之间的书可以互相借阅,这样一来每人可以节省近一半的开销,二来可以互相督促着完成读书计划,一举两得。

  

  看苏州记者了解到,为了给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好的阅读体验,苏州不少书店也做了一些改进。苏州某连锁书店负责人徐宁告诉看苏州记者:“我们每天都有夜场打折时间,鼓励学生们多读书、读好书。同时,对于试读的群体,我们也是持欢迎态度,并且为他们设置了阅读专用桌椅。只要孩子们愿意来,我们都是双手欢迎,并全力提供好服务。

  “另外,在寒假期间,我们也为学生们推出了量身定制的优惠活动,让他们可以尽情享受在书海里徜徉的乐趣。”徐宁介绍道。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