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房产美食消费财富留学中国苏州

首页 > 校园活动

为什么孩子长大之后差异越来越大?这场讲座告诉你!

时间: 2020-01-12 08:30:29 稿件来源:名城苏州网

       名城苏州网讯 1月11日上午,由北外苏州附校、森林云保育园举办的公益讲座《如何把握0-6岁儿童大脑发育与成长关键期》如期举行。数百家长冒着霏霏细雨到现场聆听讲座。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学校特别邀请了中国著名儿童教育专家、中国资深心理问题研究专辑、春芽工程丛书策划筱丹女士主讲,为现场家长带来了专业的育儿指导。

  

  筱丹老师为现场家长带来讲座

  筱丹老师从一张幼苗长成图片开始,带领家长走进0-6岁儿童养育世界——孩子们在刚刚出生时都是健康的幼苗,但随着时间推移,幼苗出现了不同的形态,有的枝繁叶茂,有的则显得瘦弱。筱丹老师解释:“孩子在刚刚出生时,都是一样的美好。但是我们的给予不同,孩子的成长轨迹就变得不一样。0-6岁的养育对孩子一生影响重大。”

 

  筱丹老师演示与孩子平等视线交流

  在0-6岁孩子长成关键期,家长应该如何做?筱丹老师从与孩子交流的视线距离、孩子卧室布置禁忌、母亲体香对孩子的影响、如何安全地给孩子抚触等方面,以故事为例,深入浅出地讲解育儿要点。其中,筱丹老师特别提到,在孩子未成年之前,让孩子远离智能手机,这将是给孩子健康成长的珍贵礼物。

  现场家长在做笔记

  家长王女士当天特意赶来听了讲座,她说:“平常也有关注很多育儿知识,但今天的讲座更加通俗易懂,很具有实操性。本来生活中有些地方可能没注意,听了讲座对实际育儿很有指导意义,希望类似讲座以后能多举办一些。”

  本次讲座主办方之一森林云保育园是一家全面关注0-3岁婴幼儿成长、孩子重金打造与大自然环境零距离的保育园,本部位于北外苏州附校校园内。森林云的课程来自世界各地,以脑神经科学论、心理分析论、认知学习论、行为学习论为基础理论展开,抓住孩子成长的敏感期,为塑造未来健全人格打下扎实基础。森林云保育园1:3小班制、中英双语教学,为0-3岁婴幼儿创造丰富的语言积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