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房产美食消费财富留学中国苏州

首页 > 校园活动

爱心筹集善款6万,园外学生用一场音乐会迎新年

时间: 2020-01-03 04:54:32 稿件来源:苏州工业园区外国语学校

  1月1日,2020园外新年音乐会在苏州工业园区外国语学校艺术厅精彩上演,整场音乐会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全场536张座位所对应的门票,在学生老师们的努力下,在家长及社会各界朋友的支持下全部售出,门票收入去除音乐会所需的成本盈余6万元,全部捐赠给长江平民教育基金会!

  音乐会在校歌声中拉开帷幕。从幼儿园到国际高中,数十位园外学子为观众带来的10首经典曲目中,演出风格中西合璧,既有莫扎特的钢琴、小提琴协奏《G大调小夜曲》、钢琴四手联弹《西班牙舞曲》,也有充满中国风的古乐表演《清平乐》、笛子独奏《牧民新歌》。同学们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接下来和小编一起回顾一下现场吧!

  本次音乐会最大的特色,就是从节目筹备到门票销售,全部由学生独立承担。在半个多月的筹备过程中,园外国际高中部24位志愿者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国际高中IBAP十年级学生林意凡,负责组织幼儿园孩子演出。她说,幼儿特别容易兴奋,仅仅是让他们排好队上场,就让她手足无措。这时老师告诉她,与孩子交流要特别有耐心,一遍不行就第二遍。在老师的帮助下,林意凡掌握了和幼儿沟通的技巧,将组织工作做得井井有条。

  准备好了节目,门票的销售怎么办?BC国际高中十一年级的赵紫涵说,门票销售主要面向教师和家长。为了让更多的家长了解这次活动,同学们设计了宣传海报,每天放学时在校门口摆摊吸引家长关注,然后再进行一对一的讲解。特别是在向外籍家长推介时,不仅全程要用英语沟通,还要让对方在短时间内了解节目的中国特色。最终,536张门票全部销售完毕。潘鑫表示:“很多家长都认同这样的形式,表示以后每年都会来支持园外新年音乐会,“就算自己的孩子不参加表演,也要来买门票,来表达自己的爱心。”

  为什么一群孩子,能在短短半个月内办好一场音乐会?学校创始人张永红认为,这与学校长期坚持践行养活教育是分不开的。在张永红看来,教育不光是传授知识,更要让孩子学会养活自己,要教孩子做不会做的事情,逼迫孩子做会做的事情,这也与学校“诚实、勤劳、有爱心、不走捷径”的价值观相契合。为此学校专门建立了养活教育基地,让学生学工、学农,学习各种生活技能。

  “经过养活教育的学生,善于发现问题,有勇气面对问题,同时有能力解决问题。”张永红介绍,学生践行养活教育后,发现自己有能力做一些回馈社会的事情,学校就通过音乐会的形式,为他们搭建从事公益慈善事业的平台。同时,由于现在的孩子大多是独生子女,又忙于学业,与其他年龄的孩子缺少沟通。学校也想通过这样的活动,让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共同完成一项工作,锻炼他们全方位的能力,提前为踏入社会做准备。

  张永红说:“从2020年开始,将在每年元旦举办园外新年音乐会,为学生提供展示才艺的机会,同时也提供一个自主执行公益项目的平台,从募集善款到物质准备,再到点对点帮扶,从而完成一个完整的公益项目。我们特意设计了音乐会专属的 logo,中间的 logo就是“园外新年音乐会”的品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国际学校更多
点击排行